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我县召开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

2014-02-08 10:01:24 来源:饶阳政府网

    1月28日下午,我县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动员大会在文化宣传活动中心三楼会议室召开。市委督导组组长郑彦敏、副组长付党育,县委书记贾超绪、县长左俊勇等县四套班子领导和法检两院、公安局领导同志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组长郑彦敏、县委书记贾超绪分别发表重要讲话。会议由县长左俊勇主持。

    郑彦敏在讲话中指出,党的群众路线第二批教育实践活动比第一批情况更复杂、问题更具体、群众更企盼,因此,各级党委和各相关单位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教育实践活动中来。要牢牢把握教育实践活动的基本要求,贯穿“为民,务实,清廉”主题和“四句话”总要求,以“整风”精神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围绕解决问题抓整改,努力构建长效机制。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教育实践活动的各项措施,做到紧紧依靠群众、坚持领导带头、突出特色特点、突出认真精神,确保活动扎实有效开展。郑彦敏表示,督导组将坚持良好的督导工作作风,认真履行督导工作职责,并紧紧依靠党委扎实做好教育实践活动的督导工作。

    贾超绪指出,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是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是转变干部作风的现实途径,是构建和谐社会的迫切需求,也是实现饶阳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重要保证,意义重大而深远。

    贾超绪要求,要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认真把握“学习教育、听取意见,查摆问题、开展批评,整改落实、建章立制”3个环节,处理好教育与实践、严格要求与把握政策、规定动作与自选动作、活动开展与推动工作的关系,一招一式不能虚,一环一扣不能松,以整风精神抓好活动的各个环节,坚持做到把学习教育贯穿始终、把群众参与贯穿始终、把严格要求贯穿始终、把建章立制贯穿始终。

    贾超绪强调,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突出问题,是这次教育实践活动的鲜明特点,也是活动取得实效的关键。因此,要在活动中切实解决好党员干部“思想保守、因循守旧,工作不实、落实不力,瞻前顾后、不敢担当,高高在上、脱离群众,庸懒散拖、纪律松弛,效能低差、吃拿卡要,心浮气躁、官欲太重,以权谋私、与民争利”等突出问题,做到在活动一开始就要带着问题抓学习、带着问题找问题、带着问题搞剖析,把解决问题贯穿于教育实践活动的全过程,做到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所有问题都能得到有效解决。

    贾超绪强调,教育实践活动必须与各项重点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以活动开展为各项工作助力,以各项工作的新成效、新突破作为活动开展成果的检验标准,决不能为活动搞活动、就活动抓活动。要将活动成效落实在重项工作上、落实在民生改善上、落实在维护稳定上、落实在队伍建设上,从而推动实现饶阳绿色崛起、跨越赶超的总目标。同时,要扎实开展农村面貌改造提升工作,着力新建一批美丽乡村、幸福家园,把活动的成效体现在老百姓的笑脸上。

    贾超绪要求,群众路线教育活动任务繁杂而艰巨,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这项活动作为当前最大的政治任务,强化领导、落实责任,精心组织、周密安排,加强宣传、营造氛围,强化督导、问责问效,以认真负责的态度、改革创新的精神、求真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推进,确保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为实现饶阳绿色崛起、跨越赶超提供坚实的保障。

    县长左俊勇在主持会议时强调,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全县各级干部、党员一定要对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意义有深刻认识,全面落实活动实施方案。要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教育引导党员干部树立群众观点,弘扬优良作风,解决突出问题,保持清廉本色,使党员干部思想进一步提高,作风进一步转变,党群、干群关系进一步密切,为民务实清廉形象进一步树立,以作风建设的新成效全面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努力把党的政治优势转变为我县“生态立县、绿色崛起”的竞争优势,推动经济社会科学发展、跨越发展。

    各乡镇区党委书记、县直各党委书记,乡镇组织委员、县直各党委主管副职,县直各部门一把手、主管副职,县直学校、医院党支部书记,县活动办公室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

    会议结束后,县委副书记张铁闯就如何开展好教育实践活动对有关人员进行了辅导培训。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分享到
更多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