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 国内国际 政务 评论 历史 论坛 博客 投诉 视频 娱乐 图库 热点 财经 房产 健康 教育 旅游 汽车 电力 国企

饶阳县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2014-06-16 10:08:46 来源:饶阳政府网

    6月10日上午,我县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在县文化活动中心广场举行,副县长王建坡,县食安办主任李二勇出席仪式,各乡镇区主管副职、各监管职能部门主管副职及部分工作人员参加了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乡镇、部门代表分别作了表态发言,副县长王建坡讲了重要意见。

    王建坡指出,开展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目的是进一步宣传《食品安全法》等法律法规,提升生产经营者的守法经营意识,增强监管人员依法行政能力,动员全社会关心、支持和参与食品安全工作,提高我县食品安全整体水平。

    王建坡要求,各乡镇区、各监管部门要进一步强化监管执法,加强源头治理,深入开展食品安全专项整治,建立和完善长效机制,扎实做好日常监管工作;要进一步强化宣传引导,以这次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为契机,大力宣传食品安全法律法规、上级对食品安全的决策部署、专项整治成果、重诚信重质量重安全的生产经营企业和安全知识,引导广大群众科学安全饮食,理性消费;要进一步强化企业自律行为,用道德和良心筑牢食品安全的“防火墙”,强化企业的法制意识、责任意识和诚信意识,树立安全发展、诚信经营的理念,杜绝假冒伪劣产品出厂、进店、上货架;要进一步强化公众参与意识,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畅通投诉举报渠道,加大各类食品安全举报电话的宣传,对广大群众举报的食品安全方面的违法线索要高度重视,及时处理,共同营造安全放心的食品安全环境,确保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据了解,根据省食安办等十七部门联合下发的《关于开展2014年全省食品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通知》要求,定于6月10日至22日为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2014年食品安全宣传周的主题为:尚德守法,提升食品安全治理能力。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田士威】 饶阳县举行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仪式
河北日报报业集团
News
河北新闻网
http://raoyang.hebnews.cn/2014-06/16/content_3989545.htm
分享到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2000 - 2014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