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中国文联副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一行来我县采风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  2014-11-11 16:43:24  责任编辑:王萌

   

    11月9日,中国文联副主席、中国曲协名誉主席、著名评书表演艺术家刘兰芳一行来我县采风,并受邀成为电视剧《耿长锁》艺术总顾问。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柴志华,衡水市政府党组成员李哲民等;县委书记贾超绪,县长左俊勇,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周观森,相关部门负责同志陪同采风。

    刘兰芳一行先后参观了县文化活动中心展厅、南北岩棚区、耿长锁纪念馆,认真听取了相关负责人的情况介绍,详细了解了我县发展现状和耿长锁生平事迹,并在尹村镇棚区进行了艺术表演。刘兰芳老师还在招待所二楼接待室接受了聘书,正式加盟电视剧《耿长锁》担任艺术总顾问。

    在随后召开的弘扬耿长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座谈会上,刘兰芳深入解读了中央文艺座谈会精神,并表示,耿长锁的事迹充满了正能量,电视剧《耿长锁》的拍摄宣传了饶阳,宣传了农民的觉悟,宣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一部精品力作;著名编剧何香久就电视剧《耿长锁》剧本创作有关情况进行了说明;河北省文联副主席柴志华和市领导李哲民分别就如何“弘扬耿长锁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作了重要讲话。

    县委书记贾超绪对刘兰芳老师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并指出,发掘和传承耿长锁精神,对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一是耿长锁精神与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高度契合。耿长锁一生形成的“实事求是、艰苦奋斗、廉洁奉公、造福为民”精神,生动诠释了党“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二是弘扬耿长锁精神,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有效载体。对我县而言,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就要把传承和弘扬耿老精神作为重要载体,以耿老为榜样,用耿老精神感召干部群众、带动干部群众。三是弘扬耿长锁精神,离不开社会各界人士的合力共为。希望各位艺术家、各位领导帮助我县把电视剧《耿长锁》做成精品、铸成经典、做成历史,共同为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县也将以实际行动传承好、发扬好耿老精神,践行好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激发广大干部群众的干事创业热情,推动饶阳经济社会的大发展、大突破。

    我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宣传文化部门副科级以上领导干部,民间文艺团体负责人,各届文化艺术人士共计100余人参加了座谈会。河北新闻网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
  • 公共信息网络安全报警网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