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司法局做好重点区域综合整治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7-13 16:22:20  责任编辑:董浩天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记者周春旺、通讯员崔建柱)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司法局充分发挥职能作用,多措并举推进全县重点区域综合整治,有力地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活化普法形式。司法局、文广新局等部门指导各村成立法制文化宣传队,创作编排了一批歌舞、小品、三句半、快板等文艺节目,寓教于乐,让群众在欣赏节目的同时,受到法制文化的熏陶。另外,各村在主要街道创建法制长廊,采取诗配画、板报等形式引导广大村民自觉遵守法律法规。目前,19个重点村成立了法制文化宣传队,建成法制长廊18条。

    强化特殊人群教育管理。联合人社局、民政局等部门认真做好刑释解教和社区矫正人员的教育管理,为符合条件的解决低保、就业、医疗等方面难题,增强其融入社会的信心;共举办劳动技能培训班3期,使绝大部分服刑在教人员掌握一门以上的劳动技能,为顺利回归社会创造良好条件。目前,全县建成帮教基地2个,重点区域的特殊人群得到了优先安置,最大限度地减少重新犯罪的发生。

    深化矛盾纠纷排查。组成3个工作组,分赴合方、大尹村、官亭等社会治安重点区域,组织乡镇司法所和人民调解员开展拉网式排查4次,确保矛盾纠纷全部纳入视野。对排查出来的各类矛盾纠纷和隐患,逐一进行登记建档,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员,限时办结,确保把不稳定因素解决在基层、消除在萌芽状态。今年以来,重点区域共排查出各类矛盾纠纷190起,成功化解182起,调解成功率达96%,切实维护了社会和谐稳定。

相关新闻

饶阳县以“三个一”活动践行“三严三实”

2015-07-13 16:21:02

    为使“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有抓手、见实效,衡水市饶阳县组织开展了“三个一”活动,推动全县党员干部正品行、树规矩、尽职守、创业绩,为实现生态立县、绿色崛起、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凝心聚力。

衡水饶阳打造农业产业化升级版

2015-07-09 17:41:23

    今年以来,饶阳县确立了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的目标,着力引进种苗培育、市场物流、生态循环、农产品深加工等四类农业产业化项目,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

衡水市饶阳法院强化监督检查改善干警工作作风

2015-07-07 16:20:21

    近日,衡水市饶阳法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刘学英带领监察室人员对部分基层法庭进行了督导检查,对人员到岗、在岗、上班期间遵守工作纪律等情况进行了检查,要求各基层法庭要切实遵守工作纪律、改善工作作风。

任民到饶阳县调研土地承包经营权确权颁证和金融支农工作

2015-07-06 15:30:41

7月3日,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和部分金融机构负责同志到饶阳调研。

河北省:网上逃犯饶阳交警队内自投罗网

2015-07-06 15:17:08

    7日1日上午10时许,一男子持驾驶证到饶阳县交警大队违法处处理车辆违法行为,工作人员通过网上查询车辆违法记录和驾驶人信息,发现该男子张某为网上在逃人员。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