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饶阳县质监局积极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治理行动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  2015-07-14 14:50:23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事故,河北省饶阳县质监局开展了夏季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一、明确治理范围及工作目标。该局确定使用天然气(含煤气层)、液化石油气和人工煤气等燃气的餐饮场所,包括各类酒店、饭店、火锅店、烧烤店、小吃店及其他餐饮场所等为重点。通过开展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进一步治理餐饮行业安全环境,督促燃气经营企业和餐饮行业落实安全供气和用气责任人,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防范燃气事故的发生,保障社会稳定和人民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稳定。

    二、细化工作内容。该局通过报纸等媒体大力宣传燃气气瓶安全使用常识、依法使用常识,提高气瓶使用安全系数和依法使用率,督促使用燃气气瓶的餐饮场所全面自查自纠,凡发现存在使用报废、超期未检或不合格气瓶的,一律责令立即停止使用,并将问题气瓶移送专业检验检测机构依法处理。

    三、 以“打非治违”为纲,建立长效机制。该局结合正在开展的“打非治违”专项行动,严格日常监管执法,并建立健全安全监管长效机制。针对小型餐饮场所的特点,提高从业人员安全合法使用燃气气瓶意识,全面提升燃气气瓶安全使用系数。

    四、 加大力度,严格执法。该局本着对人民负责对国家负责的态度,兢兢业业、如履薄冰,把此次专项行动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对不符合规定使用的燃气气瓶移送专业检验检测机构依法处理,对存在安全隐患的餐饮场所勒令立即整改,直至隐患消除。对于无视安全问题的的餐饮场所,配合有关部门严肃处理。(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相关新闻

农行饶阳县支行创新抵押模式 支持现代农业

2015-07-14 14:48:35

    为破解现代农业发展的融资难问题,农行饶阳县支行充分借助土地登记确权和流转的改革成果,积极探索贷款抵押担保创新,相继推出了土地承包经营权抵押贷款和温室大棚抵押贷款产品,盘活农村固定资产,增强了农业经营主体的融资能力。

农行饶阳县支行创新抵押模式 支持现代农业

2015-07-14 09:43:26

饶阳县是全省最大的设施蔬菜生产基地之一,随着蔬菜种植和设施葡萄业的发展,农业新型经营主体纷纷崛起,但由于农业产业化企业、家庭农场、种植大户等农业经营主体缺少抵押物,生产经营风险大,难以满足金融机构贷款条件,导致“贷款难”。

饶阳县通过项目带动提高企业自主创新能力

2015-07-13 16:17:28

    由饶阳县华日青铜艺术有限公司与清华美院共同投资建设的饶阳县华日青铜艺术文化产业园,投资1.8亿元,占地100亩,是长江以北规模最大的青铜雕塑铸造企业。图为产业园内制作人员正在等比例制作铜雕。

饶阳县:创新工作理念提升政府采购工作水平

2015-07-08 10:28:21

    利用网络,投诉电话等形式,畅通和强化监督渠道。在河北采购王及时发布招标公告、中标公告等,并公开投诉电话,随时接受社会监督。在实际操作中,加强内部协调运行机制建设,以信息反馈促进监管工作。

饶阳县北官庄村邀请18个村文艺爱好者举办广场舞汇演

2015-07-07 16:11:42

    7月1日,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94周年,衡水市饶阳县五公镇北官庄村出资1000多元,邀请杨各庄、邹村、五公、东送驾庄、宋桥、高桥等18个村的文艺爱好者,举办了广场舞汇演。吸引了附近村民前来观看。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