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饶阳县质监局采取多项措施服务“三夏”生产

来源: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网站  2015-07-14 14:51:42  责任编辑:董浩天

    近日,河北省饶阳县质监局围绕“夏收、夏种、夏管”,将服务“三夏”生产作为服务农村建设的重要工作内容,采取多项措施,全力支持三夏生产。

    一是开展夏粮收购计量器具专项检查。深入到镇村各粮食收购点现场检查夏粮收购计量器具,对夏粮收购用的台称、磅秤、电子称等进行检查,看是否按周期进行检定,是否存在故意破坏计量器具准确性、伪造数据等坑农行为。

    二是开展农机、农机配件专项检查。对在用联合收割机、播种机进行排查,同时加大对农机配件的检查力度,严厉查处生产、销售假冒伪劣产品行为。

    三是开展加油机专项检查。夏收、夏种期间,农用机械用油量明显增加,该局对加油机许可证标志、编号、定检情况以及每台加油机的铅封等进行严格检查,严厉打击使用报废、报停加油机或擅自改动加油机电脑主板,增加作弊装置等违法行为。

    四是开展标准化技术服务。抽调工作人员,组成技术服务小组,深入到生产一线,向农民宣传标准化种植的意义,在提高标准化意识的同时,指导农民如何标准管理农作物,标准化储藏夏粮。

    五是开展农资打假活动。该局严厉打击生产销售有效含量不足化肥的违法行为;掺杂、掺假,以假充真、以次充好、以不合格品冒充合格产品的违法行为;伪造或冒用他人厂名厂址、质量标志的违法行为;利用标识进行质量欺诈的违法行为;无生产许可证生产的违法行为。同时,严格检查各类农资产品、成品粮定量包装的净含量是否符合规定、标注是否符合要求。(河北省质量技术监督局)

相关新闻

河北省饶阳县质监局积极开展餐饮场所燃气安全治理行动

2015-07-14 14:50:23

    进一步加强餐饮场所燃气安全监管工作,预防餐饮行业燃气安全事故,河北省饶阳县质监局开展了夏季餐饮场所燃气安全专项治理行动。

饶阳六旬农民郭大庚照顾患病妻子24载

2015-07-13 16:19:42

    饶阳县王同岳乡南京堂村郭大庚老人没有回答过这样的问题,但他却用实际行动做到了,24年来一直悉心照顾瘫痪在床的妻子,为遭受病魔的老伴儿撑起了一片晴朗天空。

饶阳县确立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目标打造农业产业化升级版

2015-07-09 15:29:23

衡水市饶阳县确立了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的目标,着力引进种苗培育、市场物流、生态循环、农产品深加工等四类农业产业化项目,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一方面,鼓励冠志、兴地、众悦等现有农业公司提档升级,加快建设一批蔬菜园、果品园,新上一批农产品深加工和生态循环项目。

衡水市饶阳法院法官为学生上法制课

2015-07-07 16:18:28

    近日,衡水市饶阳法院法官何静雅应邀来到饶阳县第二中学宣讲法律知识,授课法官以案析理、以案释法,为6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受到校方的欢迎与好评。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