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衡水市饶阳县“八一”涌动双拥潮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8-04 16:00:19  责任编辑:贾希希

    “八一”建军节,衡水市饶阳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军民鱼水”新篇章,将双拥工作推向新高潮。

    开展“节前走访慰问”活动,掀起情感拥军优属热潮。“八一”前夕,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及相关部门负责人分别走访慰问了驻军单位、光荣院院民、部分在乡老复员军人和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详细了解他们在部队建设、训练执勤、生产生活方面的困难和问题,并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和慰问金。今年是抗日战争胜利70周年,县民政局从年初就开始了“关爱献给抗战老英雄”走访慰问活动,逐户走访健在的84位抗战老兵,为他们送去蚕丝被、牛奶、床上四件套等物品,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整理抗战老兵英雄事迹,征询他们对优抚工作的意见,及时解决他们在就医、住房等方面存在的困难。

    创新双拥载体,营造浓厚双拥氛围。“八一”前夕,该县主要街道上的电子显示屏同时换上了新内容,拥军优属、拥政爱民的标语和宣传片吸引了来往路人的目光,不少高中毕业生看到征兵宣传片时,被现代化部队昂扬向上的节奏深深吸引,对部队生活心生向往。为激发饶阳籍现役军人在部队安心服役,家属全心支持子女投身军队和国防建设热情,该县召开了立功受奖现役军人(家属)座谈会,大力表彰上一年度在部队服役立功受奖的现役军人及其家属,为他们颁发了纪念品和奖金,营造了“一人当兵全家光荣,一人立功全村尊敬”的新风尚。各乡镇还开展了敲锣打鼓送喜报和为军属钉光荣牌活动,在全社会掀起了国防教育热潮。各村民政专干建立经常性走访优抚对象机制,及时反馈优抚对象生活生产情况,特别是雨季到来之前,对重点优抚对象住房情况进行了全面排查,确保了优抚对象安全度过雨季。(徐莉)

相关新闻

饶阳农业产业园领跑现代农业发展

2015-07-30 11:33:50

    饶阳县以工业思路抓农业的概念,通过“园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让果蔬产业领跑全省、叫响全国。2014年饶阳农业产业园年产值43亿元,带动群众增收9.8亿元。

饶阳实施富村工程撬动农村集体经济再崛起

2015-07-30 11:23:22

    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探索多元化增加村集体收入的新思路。通过实施“六五五”工程,有效缓解了农村党组织“穷家难当”的难题,在全县农村形成了社会稳、民心顺的良好局面。

饶阳县“外引内育”开辟人才强县新篇章

2015-07-30 11:02:51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着眼于无缝对接京津冀协同发展,促进京津冀区域人才整合,以“人才顾问团”和“112”人才工程为抓手,构建“外引内育”人才工作体系,为深度服务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坚强的人才保证。

饶阳成为对接京津的“桥头堡”加速绿色崛起

2015-07-29 09:58:19

在“京津一体化”进程如火如荼展开之际,饶阳县不断强化开放意识、融入意识、合作意识,主动作为,做优环境,加速实现绿色崛起,成为对接京津的“桥头堡”。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