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饶阳县廉政大讲堂以课促廉扬清风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8-05 15:31:12  责任编辑:贾希希

    近年来,衡水市饶阳县纪委紧紧依靠“廉政大讲堂”这一以课促廉的有效载体,不断研究、发展、完善,在廉政意识入脑入心、从政行为依规依纪上发挥了积极作用,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提供了强大的精神动力和智力支撑。

    精心谋划,在顶层设计上做文章。饶阳县纪委在深入调研、充分研讨的基础上,确定了“党政齐抓共管、纪委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密切配合、社会各界广泛参与”的总体思路,成立了由纪委书记任组长,组织、宣传、党校、广播电视、文化教育等有关部门领导为成员的党风廉政建设宣传教育协调领导小组,对“廉政大讲堂”的具体实践进行统一研究部署、谋划推进。同时,为强化落实,将“廉政大讲堂”工作纳入年终党风廉政宣传教育工作考核重要内容,责任层层分解、压力级级传导,确保该项工作扎实推进、行之有效。

    责任勘定,在具体落实上下功夫。饶阳县纪委要求各乡镇区、县直单位及驻饶部门一把手每年至少组织一次廉政讲座,纪委书记(纪检组长)每年至少进行一次反腐败斗争形势专题汇报,并将此项工作作为提拔任用、评先评优的重要依据。县纪委书记每年至少组织一次警示教育大会,并对新提拔任职领导干部进行适时教育、及时提醒。要求纪委宣传部紧跟新形势、紧贴新任务,精心撰写“廉政大讲堂”培训教材,做到内容充实、中心明确、形式新颖,使“廉政大讲堂”的效用真正实现生动活泼、喜闻乐见、入脑入心。

    多措并举,在创新求实上求突破。饶阳县纪委充分发挥“三大教育基地”的作用,实现载体多元化。多方聚力,将“耿长锁纪念馆”打造成市级廉政教育基地;协调配合,收集整理近年来党员领导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和村干部进行封闭式教育培训。同时,以县乡两级党校为主阵地,将反腐倡廉纳入学员学习计划,设置专题课程。充分发挥工作创新的灵魂作用,实现形式多样化。在新提拔领导干部任前廉政谈话活动中,由纪委书记亲自带领参观“耿长锁纪念馆”,感受先辈廉政风采;在日常“廉政大讲堂”活动中,采取互动交流、分组研讨的形式,摒弃以往“一对多”、“填鸭式”的传统模式;分批次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前往“耿长锁纪念馆”参加现场“廉政大讲堂”,并要求撰写心得体会,由县纪委去粗取精,统一整理。今年5月初,《弘扬耿长锁廉政建设文集》已辑印成册,成为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廉政教育的重要教材。(曹燕英、马桂同)

相关新闻

衡水市饶阳县“八一”涌动双拥潮

2015-08-04 16:00:19

    “八一”建军节,衡水市饶阳县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拥军优属活动,用实实在在的行动,谱写“军民鱼水”新篇章,将双拥工作推向新高潮。

饶阳农业产业园领跑现代农业发展

2015-07-30 11:33:50

    饶阳县以工业思路抓农业的概念,通过“园区+龙头企业+基地+农民合作社+农户”的经营模式,让果蔬产业领跑全省、叫响全国。2014年饶阳农业产业园年产值43亿元,带动群众增收9.8亿元。

饶阳实施富村工程撬动农村集体经济再崛起

2015-07-30 11:23:22

    以农村“两委”换届为契机、探索多元化增加村集体收入的新思路。通过实施“六五五”工程,有效缓解了农村党组织“穷家难当”的难题,在全县农村形成了社会稳、民心顺的良好局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