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任民就“三区共建”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饶阳县调研

来源:衡水日报  2015-08-12 15:51:11  责任编辑:贾希希

    8月7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三区共建”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区共建”工作,要高位谋划、选准区位、整合资金、点面结合、有序推进,以“三区共建”促进“四化同步”。

    任民一行深入饶阳县大尹村镇大宫殿村和王同岳乡圣水村新型社区,听取有关情况介绍,与乡村干部和社区群众亲切交谈。任民指出,推进工业园区、农业园区和农村新型社区“三区共建”,有助于破解我市土地瓶颈制约,加快新型城镇化步伐;有助于推动规模农业、法人农业、科技农业发展,促进农业现代化,是实现“四化同步”的重要抓手。各级各有关部门一定要真正把这项重大工程抓紧抓好,抓出成效。

    任民强调,“三区共建”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切实加强以下几方面的工作。一要搞好顶层设计。各县市区要根据“四化同步”需要,结合本地实际,做出总体谋划,有计划有步骤地加以实施。二要选好落地区位。要围绕实现城乡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目标,把农村新型社区尽可能选建在县城周围、重要节点乡镇所在地和各类产业园区周围,以促资源共享。三要用好各类资金。要盘活用好土地收益,积极争取金融机构信贷支持;用好专项资金及各类项目资金,鼓励各类工商资本、民间资本参与农村新型社区和产业园区建设,发挥各类资金的整体效能。四要打好群众基础。要尊重农民意愿,又要尊重基层干部的首创精神,高效推进“三区共建”。

    调研期间,任民一行还来到饶阳县地表水厂,详细了解南水北调工程建设进展情况。他强调,要高度重视,抢抓工期,保证质量,确保8月底前实现通水目标。(记者张月亭)

相关新闻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