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检察院认真落实高检院《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

来源:衡水晚报  2015-08-31 14:36:21  责任编辑:贾希希

    高检院出台《职务犯罪侦查工作八项禁令》(以下简称《八项禁令》后,饶阳县检察院高度重视,采取具体措施,确保《八项禁令》落地生根。该院采取三项具体措施,一是强化学习。组织全体干警全文学习《八项禁令》,通过逐字逐句学习领会,准确把握其中的具体要求,真正做到学深、学透,切实把《八项禁令》内化于心外化于执法办案中。二是对照检查。该院自侦部门对照《八项禁令》,结合所办案件,认真查找个人及本部门执法办案环节中存在的不规范问题或存在的临界风险点,深刻剖析产生问题的原因,认真撰写自查报告,明确今后以禁令为标准严格约束办案行为。三是案件评查。对近三年所办案件的全部卷宗进行自查,重点查看案卷中的录音录像、强制措施、查封冻结是否符合禁令要求,文书填写是否完整、规范、严谨,并对所发现的问题及时进行了整改。通过评查案卷,进一步深化了干警对八项禁令的认识,增强了贯彻落实《八项禁令》的自觉性。(记者袁昕)

相关新闻

饶阳法院积极参与全省法院信息化应用培训

2015-08-31 14:34:51

为进一步加强全省法院信息化建设及应用水平,提高干警计算机应用操作能力,为实现全省无纸化办公打下良好基础,省法院决定采用视频会议形式开展系列培训。

饶阳人民的好女儿李一

2015-08-31 11:41:20

在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0周年的时候,我们缅怀饶阳人民的好女儿——李一烈士。

衡水市饶阳纪委“三结合”强化纪律审查综合效应

2015-08-31 11:35:42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纪委把“强化纪律审查综合效应”作为一项十分重要的工作来抓,通过优化环境、建章立制、警示教育,为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的扎实有效开展提供了基础支撑,为经济社会的又好又快发展提供了坚强保障。

饶阳县文化之花绚丽绽放

2015-08-31 11:34:27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高度重视文化建设,继续实施文化提升战略,文化产业风生水起,文化活动红红火火,文化创作惊喜连连……朵朵文化之花在滹沱河畔精彩绽放。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