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饶阳无牌翻斗车成修路运输“主力军”

来源:燕赵晚报  2015-10-12 14:47:52  责任编辑:王萌
    
无牌翻斗车在运输沥青。 杨东 摄
    本报讯(记者 杨东)修路原本是利民出行的一间好事,会让市民们拍手称赞。然而,近日记者接到衡水饶阳的居民打来电话,称衡水饶阳县在重修S302省道饶阳段时,使用了多辆无牌的翻斗车运输滚烫的沥青,有的翻斗车已经相当破旧,甚至出现了倾斜,依然行驶在道路上,不仅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而且隐患重重。10月7日,记者赶往现场调查。
    当日14时许,记者驱车沿大广高速行驶至饶阳收费站,出站后向西行驶便是S302省道饶阳段的修路处。在现场记者看到,公路南侧的车道正在修,过往车辆全部行驶在北侧的两个车道内。由于车辆较多,在路过施工路段时,行驶有些缓慢。修路现场,许多施工人员正在忙碌着,大型设备将翻斗车上的沥青铺到路面上。记者走到这些翻斗车的跟前,发现这些车辆根本没有牌照,且相当破旧,只是在前挡风玻璃上贴了一张白纸,上面打印着“公路”两个字。14时25分,驾驶员登上这些无牌翻斗车,驾驶车辆自东向西缓缓移动,其中一辆车甚至是倾斜着移动。记者数了一下,这里一共有4辆翻斗车,都是修路施工用车,均没有牌照。
    一位施工人员告诉记者,他们是这里修路的人员,归饶阳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管理。当记者询问这些无牌车是否能在道路上行驶时,他很淡定地称,不出饶阳就没事。而驾驶那辆稍有倾斜的翻斗车司机则表示,车开着没事,放心。对此,记者联系了饶阳县交通局公路管理站,工作人员以站长不在为由未作回应。
    不挂牌照行驶在道路上,而且还作为修路的运输车,“不出饶阳就没事”……可一旦发生事故,甚至逃逸,后果不堪设想。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五条,上道路行驶的机动车未悬挂机动车号牌,未放置检验合格标志、保险标志,或者未随车携带行驶证、驾驶证的,公安机关交通管理部门应当扣留机动车,通知当事人提供相应的牌证、标志或者补办相应手续,并可以依法予以处罚。

相关新闻

饶阳两“狱友”贼心再起 深州盗窃电动车被刑拘

2015-09-15 13:59:07

饶阳两“狱友”出狱后勾结在一起跑到深州“重操旧业”,被正在巡逻的深州民警抓了个现行。目前,犯罪嫌疑人黄某和尹某因涉嫌盗窃被深州市公安局刑事拘留。

饶阳交警查获一辆三项违法危化品运输车

2015-09-10 16:33:20

近日,饶阳交警深入推进“打非治违”专项行动,查获一辆三项违法危险化学品运输车。

衡水市饶阳县骑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

2015-07-15 19:30:05

    河北省衡水市饶阳县骑乘机动车驾驶员培训学校成立于2008年6月,现拥有教练员43名、车辆65台、场地46690平方米,集教学、训练、考核功能于一体。建校7年以来,先后为社会输送几万名技术过硬的驾驶员。

饶阳警方将54部赃车返还百姓(图)

2015-04-23 11:20:28

4月21日上午,来自全国各地的失主来到饶阳县,等待返赃大会正式开始,衡水饶阳公安局将曾经被盗抢54部汽车、电动车以及自行车返还给自己。特别是以郝大卫、郝二卫为首的郝氏家族涉黑犯罪集团是饶阳县“三角地带”职业犯罪的龙头。

饶阳警方打掉一特大流窜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团伙

2015-03-26 14:36:27

在案件侦破过程中,有时犯罪嫌疑人一个细微的特征就能为案件破获带来至关重要的作用。日前,饶阳县公安局刑警大队精心组织、周密部署,通过犯罪嫌疑人留有“蘑菇头”这一特征,成功打掉一个石家庄深泽籍特大流窜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团伙,抓获团伙成员3名,破获系列 锁定“蘑菇头” 破获系列盗窃案饶阳警方打掉一特大流窜盗窃摩托车、电动车犯罪团伙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