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农村党员为党旗添彩

来源:衡水晚报  2015-10-23 17:12:36  责任编辑:孙青

    一群普普通通的党员,依靠自身优势,为乡亲们服好务,带好头,为党旗增光添彩,忠实地践行着入党誓言。他们时刻牢记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想方设法为民谋福祉,他们就是饶阳县的农村党员们。

    (一)

    大尹村镇张村有生猪规模养殖场11个,年出栏生猪12000多头,优良的生猪资源使张村成了北京、天津及周边市县生猪供应的重要基地,张村的生猪养殖能有如此规模离不开领头雁李广清。

    李广清身为村党支部副书记,发家致富的他在发展自己事业的同时,时刻关注着村里的群众。他热爱公益事业,出资硬化村里的主要街道1400多米,有效地解决了群众的出行难问题。在日常生活中,非常关注村里的五保户、低保户和困难群众的生产生活,通过走访召开党支部会议,了解群众的困难和需求,出资为村里低保户、五保户、困难户购买了面粉和食用油。早在2003年,李广清就开始从事饲料加工,2005年他又投资500多万元建起了集饲料加工、仔猪繁育、生猪繁殖为一体的企业,到目前已生产销售饲料1500吨,年出栏生猪8000多头。李广清尝到了养猪的甜头,他没有独自享用胜利的果实,决心带领村民共同致富。他帮助养殖户解决技术上的难题,并出资从北京、石家庄的院校请来专家教授为农户讲课。他还把自己培育的猪种免费交给资金短缺的农户,让他们见到收益后再付款,极大地促进该村生猪养殖业的发展。

    现在,李广清坚持定期和技术人员一起为养殖户传授技术,从养殖场的选址到猪舍的建造,从日常的管理到防疫免疫,毫不保留地传授给每个养殖户,生猪出栏时,他又及时联系客商来收购。

    李广清,从一个普通的农民成长为优秀的企业家,优秀共产党员,他的事迹有口皆碑。

    (二)

    留楚乡赵留吾村吾兴合作社社员张永权自己致富的同时,充分发挥了一个共产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带领乡亲共同劳动致富。今年4月份,该村20多个大棚的洋白菜集中上市,供大于求,没有市场,销路成了一大难题,老百姓急得团团转,张永权看到眼里,急在心上。他充分发挥合作社的优势,在网上开办了信息平台,发布信息,引来了大量的外地客商,使全村40万斤洋白菜9天就销售一空,还卖了个好价钱。他还为葡萄种植户做宣传,获得了大量订单,使葡萄种植户得到了实惠。

    (三)

    “俺们的生活因为赵香兰变得更加有滋有味。”五公镇沃地村的老百姓这样说。

    赵香兰是五公镇沃地村的一名女党员,她始终致力于提高村民的业余文化生活水平,充分发挥自身特长,在村里物色文艺爱好者和具备特长的人选,建起40多人的河北梆子团,并自掏腰包为成员购买服装道具。在她的带领下,村里的河北梆子团常年利用农闲和晚上时间编排节目,逢年过节为村里村外的群众义务演出,到目前已排练剧目20多个。赵香兰把党的方针政策编入剧中,使党的惠农惠民政策家喻户晓,深入人心,受到广大党员群众的一致好评,大家都自豪地说:“赵香兰就是俺们村的大明星。”

    (四)

    “群众利益无小事,群众再小的事在我们干部的眼里,永远是大事急事。”这是五公镇北马村党支部书记刘策社经常说的一句话,作为一名村支书就要为群众做好事,办实事,心里装着群众,一切为了群众。

    老复员军人卢永年无儿无女,和老伴住在两间阴暗潮湿的老房子里,刘策社记在心上,积极与县民政局协调,为卢永年老两口建了两间新房。他还经常陪老人说说话,聊聊天。两位老人去世时,丧事由村党支部安排料理。为解决村里老年人养老问题,村里修了四间正房,两间厨房,建成了农村互助幸福院,入住孤寡老人6名。

    刘策社通过参观学习,带头建起大棚,看到实际收益好,群众纷纷加入建棚行列。到目前已建500个葡萄大棚,占地1200多亩。

    (五)

    东里满乡西沿湾村的共产党员张建秋是个热心人。村民张永言是一位退伍军人,由于在部队时腿部受伤,做不了重活,家境一直不好,张建秋看在眼里,记在心上,主动帮助张永言。他帮助张永言换煤气罐,修补房顶,干庄稼活,还时常到张永言家去看看,询问有没有困难。面对张永言的感谢,张建秋总是说:“作为一个共产党员,这点事不算什么,是我应该做的,有党组织,有乡亲们,以后家里事你不用担心。”

    (六)

    王同岳乡崔池村赵会来,是一名普通的共产党员,他入党60年来,严格遵守党的纪律,严格约束、衡量自己的言行。村里有事,赵会来总是以身作则吃苦在前。今年三月份,一辆重型车辆穿村时扯断了村外的电线,他路过看见此事,立即联系了电力部门,并主动在附近蹲守,提醒过往车辆行人注意安全,一守就是4个多小时,直到维修人员赶到排除故障后才悄然离去。

    赵会来办事沉稳、果断。今年刚开春,村里要修一条砖路,要经过部分村民的田地边,有几个村民有意见,要补偿。赵会来跟村民说:“就用我的庄稼来补偿你们吧,不要阻拦修路。”路通了大伙下地耕种更方便了,那几个村民也主动放弃了补偿要求。

    范建民

相关新闻

衡水饶阳45岁农民卢欣佼用坚持创造奇迹

2015-08-12 15:56:21

卢欣佼,45岁,衡水市饶阳县合方村人,现任饶阳大豆加工机械厂厂长,其所销售的“翔鸽”牌粉皮机器在2010年成功申请国家专利,销售范围涵盖全国10余个省份。2014年10月24故独自外出闯荡,钻研机器制作。2000年回乡创业,几经波日中央电视台《我爱发明》栏目抛出橄榄枝,专题介绍了他的个人事迹。

饶阳县"三个坚持"推动"三严三实"专题教育扎实开展

2015-08-12 15:54:15

饶阳县把“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作为当前重要政治任务,坚持重手快推,坚持知行合一,坚持务求实效,确保了专题教育在该县扎实有序开展。

任民就“三区共建”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饶阳县调研

2015-08-12 15:51:11

    8月7日,衡水市委常委、副市长任民带领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就“三区共建”和南水北调工程建设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三区共建”工作,要高位谋划、选准区位、整合资金、点面结合、有序推进,以“三区共建”促进“四化同步”。

饶阳县召开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会

2015-08-12 10:05:12

(郭杰)为进一步加强基层气象防灾减灾工作,增强气象防灾减灾能力,8月6日,饶阳县召开了全县气象信息员培训会议,对气象防灾减灾形势和气象防灾减灾队伍建设,以及信息员职责等进行了细致分析。

饶阳县对新任用乡科级干部进行廉政谈话

2015-08-12 09:04:14

8月11日,饶阳纪委对该县新提拔任用22名乡科级领导干部进行廉政谈话。此次廉政谈话,在耿长锁纪念馆举行,以实地接受廉政教育与集体谈话相结合的方式进行。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167277165。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