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谦在饶阳县专题调研低温阴雨天气温室作物生产管理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25 09:49:13  责任编辑:刘晓莉

    近日,衡水市遭遇持续性阴雨、低温天气,对温室作物的正常生长造成不良影响。11月23日,衡水市委书记李谦带领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就温室作物生产到饶阳县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面对当前持续低温寡照天气,各级各有关部门要积极科学应对,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抓好温室作物生产管理,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性天气对蔬菜等温室作物生产的影响。

    11月21日至22日,各县市区普降雨雪。根据气象部门预报,未来一周衡水市还将以低温雨雪天气为主。低温、寡照、高湿、寒害致使农作物生长缓慢,影响设施蔬菜等温室作物生长。饶阳县是设施农业大县,仅设施蔬菜播种面积就达34万亩。截至目前,全县有2.6万亩温室受到了不同程度的影响。李谦先后来到同岳乡崔口村和河北央景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察看西红柿、辣椒等温室作物生长情况,同种植户和企业负责人深入交谈,详细了解雨雪等不利天气对温室作物的影响及当地采取的应对措施。

    李谦强调,要科学应对灾害性天气,增强工作预判性和前瞻性。要采取有效措施,改善棚室内部气象条件,最大限度减少低温寡照天气对蔬菜等温室作物生产的影响。要加强技术指导,组织农业技术人员深入蔬菜等温室作物生产一线,加强对温室作物管理和病害预防等工作的指导。要加强宣传引导,增强企业和农户对灾害性天气的防范意识,及时制定防护措施,把损失降到最低。

    李谦指出,饶阳县优势在农业,特色在蔬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为农民增收致富搞好服务,加大政策扶持力度,着力解决好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土地、资金等瓶颈问题。要发挥区域优势,坚持整体规划,突出特色,积极打造省级现代农业园区。要把富民与强县有机统一起来,以做大规模与转型升级并重的思路抓农业,争取现代农业发展走在全市乃至全省的前列。(记者 刘金桥)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