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任民就“下解保促”活动到饶阳县督导调研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1-27 09:45:05  责任编辑:刘晓莉

    11月25日,衡水市委副书记任民带领衡水市“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第七帮扶小组成员,就深入贯彻全市“下、解、保、促”调度会议精神,到分包帮扶的饶阳县督导调研。市政协副主席赵汝东参加帮扶工作督导调研。

    任民一行深入到中仪联众铁路器材、河北坤辉、上好佳喜奥等企业和项目一线,认真察看项目建设和企业运行情况,仔细询问他们还有哪些困难和问题,详细了解市县两级帮扶措施落实情况。

    在听取饶阳县关于帮扶工作任务和全年目标任务完成有关情况汇报后,任民指出,开展“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是市委、市政府落实省委、省政府一系列会议精神的务实举措,也是开展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的重大部署。现在距年底只有不到40天的时间,顺利实现全年目标任务压力很大,任务很重。饶阳县要把开展“下基层、解难题、保稳定、促发展”活动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按照“三严三实”要求,进一步细化措施,落实责任,夙兴夜寐,激情工作,努力实现全年既定的目标任务。

    任民指出,面对经济下行压力,各级要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五大理念,真正做到精准帮扶、真帮实扶。一是对象要选准。要按照全市调度会议要求,围绕重点项目建设、重点企业发展、“三区”同建、美丽乡村建设、重点信访案件化解、后进村转化等六个方面重点任务,对标年度发展指标,认真开展一次“回头看”,进一步梳理帮扶对象和项目,确保把那些遇到困难、亟需帮扶的单位全部纳入进来。二是问题要找准。要深入到帮扶单位进行“把脉问诊”,精确梳理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在此基础上,对存在的问题进行细致分类,哪些是本地能够解决的,哪些是需要上级协调解决的;哪些是当前迫切需要解决的,哪些是需要较长时期才能解决的,都要搞明白、弄清楚。三是措施要精准。要结合基层的实际情况,制定针对性、操作性强的帮扶措施,做到“对症下药”、精准发力。帮扶措施要一企一策、一村一策、一事一策,绝不能笼而统之、流于形式。四是时间要卡准。要把下基层帮扶活动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结合起来,对确定的每一项帮扶任务,都要建立台账,倒排时间,加快进度,力争年底前全部销号。

    赵汝东也就有关帮扶工作讲了具体意见。(记者崔书范)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