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法院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18 10:03:11  责任编辑:刘晓莉

    7日,饶阳法院党组传达学习中央扶贫开发工作会精神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在12月2日上午省委常委扩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省高院党组扩大会议精神,确立了在今后的工作中,全院干警要在深入开展“三严三实”活动的基础上,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把助力打赢脱贫攻坚战作为谋发展的重要方向。

    全院干警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上来。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省委赵克志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清脱贫攻坚工作对于实现两个百年奋斗目标的重大意义,以强烈的现实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进一步坚定做好扶贫开发工作的决心和信心,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要求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各项部署。时刻牢记职责,服务大局、服务群众,发挥人民法院推进经济发展和社会稳定中的重要作用。

    在明年的工作中,要切实结合法院工作实际,找准人民法院服务、推进扶贫开发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切实把中央和省委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审判执行工作之中,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保障。作为全国重点扶贫县的人民法院,饶阳法院更要认真研判辖区内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积极做好司法应对,践行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促进县域经济加快发展。依法严厉打击贪污、挪用扶贫资金等职务犯罪,依法妥善审理金融扶贫、产业发展等涉经济领域案件和贫困人口涉民生领域案件,及时有效化解矛盾纠纷,营造良好法治环境和发展环境。要加强诉讼服务中心建设和信息化建设与应用,着力解决好贫困群众立案难、诉讼难、执行难等问题。要加强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力度,促进贫困地区绿色、可持续发展。(记者隋魏巍 通讯员苑鸿文)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