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饶阳创新“四对照四结合”载体 抓好解放思想大讨论

来源:河北新闻网  2015-12-18 10:06:49  责任编辑:刘晓莉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衡水市饶阳县创新“四对照、四结合”活动载体,以“找短板、抓重点、求突破、促发展”为目标,将活动与实际工作相结合,以思想的大解放推动工作的大跨越,赋予了大讨论活动浓厚的实践特色。

    听取意见找短板,对照“八破八立”要求,与践行“三严三实”标准、实现思想大解放相结合。该县制定了《关于开展大讨论集中研讨交流的通知》,以“四对照、四结合”为主题,组织开展集中研讨交流82场次,并开展了“我为饶阳发展献良策”活动。截至目前,共梳理出有价值意见建议317条。各乡镇、各部门也分别通过会议征集、书面征集、调研征集等多种形式,广泛征求了对大讨论的意见建议,拓展了听取意见的广度和深度。通过学习研讨,征求意见,全体干部祛除了因循守旧、按部就班的思想观念,牢固树立了面向市场找资源、开拓创新占先机的发展理念,以思想观念的大解放,提振了士气,增强了信心。

    改进作风求突破,对照“严细深实快”五字作风,与改进干部作风、激发干事热情相结合。该县着眼于“出实招”,下猛药,深入开展了“为官不为”专项整治,修订了干部评价考核办法,下发了《关于印发<党员干部“十不准”>的通知》,通过明察暗访、专项检查,进一步加大了督查力度。并对全县6大类57项重点工作进行了细化分解,实行“三明确”工作法,强化了各级领导干部以上率下的示范作用。

    结合工作抓重点,对照年初既定目标任务,与补齐工作短板、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该县将活动与工作实际结合起来,在重点项目方面,该县省市重点项目共21个,到目前,总投资达到166.75亿元。同时,借助农业优势,该县立足于打造京津产业转移承接基地和京津绿色果蔬供应基地,又引进了上海勤辉食品、北京旌誉冷链物流、石家庄中冷冷链物流、北京绿富隆农业基地、北京绿农上品农业基地等一批农业产业化项目;在环境管理方面,该县着力加强城区管理,实行了县城环卫服务外包,有效解决了占道经营、店外经营、车辆乱停乱放等问题,各村组建了保洁员队伍,探索了农村生活垃圾收运处理新模式,改善了群众生产生活环境;在基层党建方面,全县已完成集体土地重新发包3.2万亩,重新盘活集体资产85个,预计年底,实现集体增收2000多万元。他们还实施了“百千万”培训工程,组织各类主体班次112场次,培训党员干部1.5万人次,并通过建设文化广场、绘制文化墙、规范“两站”建设、组织群众性活动等形式,用党风带村风,用村风带民风,实现了“以点带面、面强点亮”新格局。

    理清思路促发展,对照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与理清工作思路、谋划明年工作相结合。该县9个乡镇区和73个县直单位全部召开领导班子专题会,传达学习中央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和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并落实到各项工作部署和安排上,使谋划工作的视野更宽、高度更高、思路更清。他们将11、12月定为“重点工作调研月”,围绕全县项目、城建、农业、文化、环境等中心工作和各单位重点业务,采取召开座谈会、随机走访、域外观摩、发放调查问卷等方式,深入挖掘基层闪光点和创新点,为明年重点工作思路找灵感、找根据。并对照行业标杆和先进典型,扎实开展对标行动,高标准定位发展目标。有针对性地组织各级干部到浙江、山东等地观摩学习,进一步开阔了眼界思路,明确了发展目标。 (崔佳栋、符蓉蓉、马英杰)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