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市新闻

饶阳县以[八字诀]推动大讨论活动

来源:衡水新闻网  2015-12-18 10:10:55  责任编辑:刘晓莉

    在解放思想大讨论活动中,衡水市饶阳县注重抓落实,认真做好“规定动作”,着力抓创新,积极探索“自选动作”,以“浓、全、实、广、准、细、严、真”“八字诀”扎实推进大讨论活动深入开展。

    营造氛围“浓”。该县通过“内、外、点、面”的结合,营造全方位、立体化的浓厚氛围。各单位充分利用门口、楼道、沿街道口、LED电子屏等,通过挂横幅、写标语等方式,并充分利用便民服务平台和窗口单位广泛征求群众意见,营造了浓厚的活动氛围,使大讨论活动深入人心。他们还通过电视、报纸等媒介,加大对外宣传,打造了一批优秀品牌;学习内容“全”。该县组织全体党员干部重点学习四个层面,即中央层面以学习十八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和《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纲要》为重点,省级层面学习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精神和赵克志同志讲话为重点,市级层面学习李谦书记在全市大讨论动员会上的讲话为重点,县级方面学习全县解放思想大讨论动员大会、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精神和实施方案。通过学习进一步地提高了知晓率和参与度;研讨交流“实”。该县通过实地观摩研讨,相互取长补短、触发灵感,启发新思路,创新新举措,推动各单位业务工作深入开展,促进工作水平大提升;意见征求“广”。该县坚持敞开大门听意见,采取会议征集、书面征集等方式,重点征求本单位干部职工、工作服务对象、“两代表一委员”、群众代表、“人才顾问团”等多个层面意见建议,为查摆问题、立行立改奠定良好基础。目前已整理出有价值意见建议317条;查找问题“准”。该县结合群众路线活动中尚未整改到位的问题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征求到的群众意见,及时梳理、拉细清单,确保整改落实有针对性;档案资料“细”。该县对标教育局、财政局、五公镇三个标杆单位,科学、合理、精细地建好大讨论活动档案,展现出鲜明的工作特色;督导检查“严”。该县敢于“唱黑脸”、“当包公”,通过明察暗访,及时掌握了各单位活动进展,对工作不到位的单位直接与领导沟通,通过批评、通报等方式严以示众;推动工作“真”。该县将党的十八届五中全会、省委八届十二次全会、县委十一届七次全会会议精神贯彻到大讨论活动中,与实际重项工作相结合,与完成全年目标任务相结合,推动大讨论与工作实现“双赢”。

    该县通过“八字诀”深入推动了活动与工作的相互结合,激发了党员干部的主体意识,提高了自我管理水平,达到了“找短板、抓重点、求突破、促发展”的目的,使该县各项重点工作再上新台阶。(崔佳栋)

相关新闻

相关搜索

融媒体矩阵

想爆料?请拨打新闻热线0311-67562054,登录河北新闻网新浪微博(@河北新闻网官方)或通过投稿邮箱:(hbrbwgk@sina.com)提供新闻线索;时评稿件请投kangkaige2010@126.com,或直接加慷慨歌Q群314081840。
  • 河北新闻网版权所有 本站点信息未经允许不得复制或镜像 法律顾问:河北球衡律师事务所 杨建国
  • www.hebnews.cn copyright © 2000 - 2015
  • 新闻热线:0311-67562054 广告热线:0311-67562966 新闻投诉:0311-67562994
  • 冀ICP备 09047539号-1 |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编号:1312006002
  •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冀)字第101号|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0311618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