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四堂联讲”党课让“两学一做”活起来

2016-06-13 17:47:40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奉献意识,该县以“四堂联讲”为载体,通过创新形式、充实内容,突出身边人、身边事,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为进一步提升全体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奉献意识,该县以“四堂联讲”为载体,通过创新形式、充实内容,突出身边人、身边事,不断增强党课的吸引力和感染力。

    强化“固定课堂”,真正使党课成为党员干部学习政治理论、交流心得、提高素质本领的主阵地。为夯实基层党员教育基地,饶阳各乡镇区、村和县直各单位依托县委党校、乡镇区“一党校一基地”、村级组织活动场所、机关党员活动室等有效场所,举办读书班、轮训班、专题班、示范班等班次,分批次开展党课教育。

    拓展“流动课堂”,确保“党员在哪里,课堂就搬到哪里”。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实现全覆盖,确保每一位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他们组织专家、先进模范、离退休干部走进农村、社区、企业、学校等基层单位党支部讲党课,确保“党员在哪里,课堂就搬到哪里”。各宣讲人员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的前提,联系各基层单位实际开展党课教育,分层分类分岗位提出针对性措施,让党员、群众感受新气象、看到新变化。

    开辟“指尖课堂”,党员教育“润物细无声”。为丰富党课教育形式,饶阳县充分利用网络媒体“广泛、快捷、便利”的优势,引导全县党员干部关注“共产党员”、“饶阳组工”、“饶阳纪检”、“网信饶阳”等微信公众账号,通过微博和微信公众号,向党员群众24小时不间断发布党课讲义、党建工作动态,推送政策法规、农业技术、科技文化等实用知识,随时随地开展宣传教育。

    举办“廉政课堂”,让党员心中永驻清风阳光。活动开展以来,饶阳县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躬身践行,既带头参加学习,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找思想、政治、作风和工作等方面的差距,真正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全县各单位以“加强党性修养,树立良好作风”为主题,依托耿长锁纪念馆、宋欣茹纪念馆等教育基地,组织领导干部率先说廉、现身说廉、以案示廉,增强党员干部廉洁从政意识和抗腐防变能力。(卢晟硕、张婷婷)

相关新闻

衡水市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实地调研美丽乡村等

2016-06-13 17:41:12

为推动全县工作开展,近日,衡水市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就美丽乡村、大气污染和饶安西路建设等问题实地调研。

饶阳县男子被困电梯民警紧急救援

2016-06-07 10:38:29

近日,饶阳县公安局接到报警称,在某小区3号楼3单元1楼与2楼之间有一男子长时间被困在电梯中,情况危急。

农行饶阳县支行创新政银协同共管扶贫贷款模式

2016-06-07 09:51:06

日前,饶阳县政府和中国农业银行衡水分行经充分协商签订了《金融扶贫合作协议》。

衡水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启动

2016-06-06 18:06:15

今日上午,衡水市第一个县级服务三农金融中心──饶阳县服务三农金融中心在衡水市饶阳县正式启动运行。该中心的成立,搭建起了集产权权属变更、产权交易、资产评估、电商运营与服务等多项职能于一体的金融服务平台。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