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图片新闻

衡水市饶阳县“两学一做”重实效

2016-06-13 17:57:06 来源:衡水日报

为推动“两学一做”工作开展,饶阳县四套班子领导赴兰考参观学习。祝丽妹 摄

    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基础在“学”,关键在“做”。衡水市饶阳县在“两学一做”活动开展以来,按照“促学习 谋发展”的要求,真正将精神整改与工作推进有效结合起来,用推动发展的实绩检验学习教育成效。

    在“学”上明要义,见真章。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中,饶阳县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全面从严治党永远在路上的思想,真正把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该县要求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同志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对工作方案亲自审定,对重要任务亲自部署,不但管好干部、带好班子,还管好党员、带好队伍,从严从实抓好学习教育。各级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躬身践行,既带头参加学习,又真正把自己摆进去,查找思想、政治、道德、作风、工作和廉洁自律等方面的差距,拿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让党员、群众感受新气象、看到新变化。同时,在学习教育中,该县根据不同领域、不同行业党员情况,坚持具体化、精准化、差异化,分层分类分岗位提出针对性措施。农村、社区、机关、企事业单位等,都对学习教育做出具体安排,确保每名党员都能受教育、有提高。对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党员、外出务工经商党员、离退休干部职工党员,既体现出从严要求,又考虑到切实可行。结合基层单位的差异性,鼓励探索、鼓励创新,让基层党组织在学习教育中有更多自主权,有足够的灵活性,提升学习教育的实际效果。在学习教育中,饶阳县制定了听取汇报、专题调度、现场观摩、随机抽查等考核方式,准确掌握学改情况。特别是把督促指导的重点放到基层,及时总结推广基层创造的新鲜经验,同时,把组织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情况纳入今年基层党建述职评议考核工作的重要内容,充分调动工作积极性。

    在“做”上见行动,出成效。饶阳县明确指出要通过这次学习教育,着力解决一些党员存在的理想信念动摇、党的意识淡化、宗旨观念淡薄、思想陈旧保守、精神萎靡不振、在岗不在状态6个方面突出问题,争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按照“五个着力”要求,各级党员干部要认真反思对照,衡量检视自我,正心、正身、正行,牢记使命,奋发进取,推进党的作风持续好转。通过这次学习教育,更好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紧紧盯住脱贫攻坚、项目建设、农业转型、城乡统筹发展等重项工作不放松,特别是结合全县2016年度《工业重点项目实施方案》《农业重点工作实施方案》《城建重点工程实施方案》设计的任务要求,抓住用好当前项目建设的黄金期,加快建设,全力推进,全面提升经济社会发展的质量和水平,努力把学习教育的成果转化为科学发展、跨越发展的成效。同时,通过这次学习教育,各级党员干部要牢固树立以人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积极践行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借助“1+10”党员联系户制度成效显著年活动开展,组织引导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优势,深入基层一线,在服务群众、造福群众、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上充分发挥作用。把机关作风整顿贯穿到“两学一做”全过程,严肃整治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和发生在群众身边的不正之风,让群众真正感受到党员干部的新变化。(张中参、卢晟硕)

    

责任编辑:诚意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