衡水市饶阳县强力推进项目建设

2016-06-13 18:53:13 来源:衡水日报 责任编辑:诚意
衡水市饶阳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该县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25.5亿元,全县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十三五”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衡水市饶阳县委、县政府按照省市相关部署,进一步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加压奋进,全力以赴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今年以来,该县集中开工项目8个,总投资25.5亿元,全县项目建设实现新突破,为“十三五”开局打下了坚实基础。

    立足自身,打造特色产业体系。饶阳县在招商引资过程中,着眼于全县资源优势、产业基础和区位优势,以现代农业、装备制造、文化产业等为核心,确定了以农产品深加工为主,以高新技术、五金丝网、装备制造、生态文化为辅的“1+4”主导产业体系,截至目前,河北中冷农产品贸易公司绿色农产品冷链物流配送中心暨电子交易平台项目、上海勤辉控股集团华北区休闲食品加工中心项目、饶阳县华音乐器公司年产民族乐器生产项目等8个特色项目已开工建设,进一步夯实饶阳产业特色。同时,该县以对标行动为抓手,鼓励和引导龙头企业增投入、扩规模、上水平,促其不断做大做强。

    优化服务,做强平台支撑。为继续推进全县项目建设“稳落地、快开工”,饶阳县委、县政府在全县范围内继续推行“五个一”项目分包机制,建立“双向倒逼”和“两个零接触”推进机制,为企业提供“保姆式”优质服务。同时,该县进一步突出新城区与西城区在拉动县域经济增长上的作用。为增强园区服务功能,提升园区承载力,新城区纵七路、横七路、南外环西延与西城区横四路、纵二路正在紧张建设,110KV变电站、燃气管网改造、污水处理厂等项目已陆续开工。同时,两大园区以精准扶贫为契机,积极争取贫困县建设指标扶持政策,抓好土地收储。为破解资金难题,全县继续推广PPP融资模式,鼓励和引导社会资本参与园区开发运营,全力争取国家专项建设基金。

    抢抓机遇,瞄准京津引项目。饶阳县充分发挥自身区位与空间优势,以京津冀协同发展为契机,大力开展定点精准招商,争取更多的“央企、京企、津企、省企”落户饶阳。该县把项目建设作为稳增长、调结构的重要抓手,努力提高经济发展的质量和效益。去年以来,先后引进安商屏蔽网、中冷冷链物流等26个投资超亿元项目,经济总量不断扩大。同时,该县出台了《关于对接京津全力做好招商引资工作的实施意见》,洽谈并签约了北京天资集团高新技术产业园、北京搏达集团电梯博览城、北京三华牧业肉羊加工、天津渤海集团钢帘线等一批战略支撑项目。(卢晟硕)

相关新闻

饶阳县农发行投放1.5亿元支持特色产业发展

2016-06-13 18:51:30

饶阳县农发行充分发挥政策性银行职能作用,以支持地方特色经济发展为己任,结合农业大县和贫困县发展特点,选择农业种植、集中供热民生工程及高铁轨道智能精密控制仪器等尖端产品为支持重点,至2016年4月底该行共投放1.5亿专项重点建设基金,为该县特色产业发展添资助力。

北京商务考察团到河北饶阳县考察

2016-06-13 18:49:29

5月22日,北京照普伦工程管理公司董事长田森林带领北京商务考察团来饶阳县就投资环境进行了考察。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参加活动。

衡水市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庆“六一”活动

2016-06-13 18:39:03

“六一”儿童节期间,衡水市饶阳县第二实验小学举办了“书香中起飞,阳光下成长”为主题的庆“六一”活动。

衡水市饶阳县中医医院设立便民服务区

2016-06-13 18:45:07

衡水新闻网-衡水日报讯(安俊龙)衡水市饶阳县中医医院秉承“倾情服务、爱心帮手”的服务宗旨,广泛征求群众意见,顺应民意,成立便民服务区,更直接、更细心地为广大患者提供人性化服务。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