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县荣膺“全国双拥模范县” 实现三连冠

2016-08-17 10:45:2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宋瑶
近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饶阳县再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据悉,该县曾连续在2008年、2012年两次获此荣誉,成功实现“三连冠”。

    河北新闻网讯(崔佳栋、徐莉、翟一杉)近日,在全国双拥模范城(县)命名暨双拥模范单位和个人表彰大会上,饶阳县再次被授予“全国双拥模范县”荣誉称号。据悉,该县曾连续在2008年、2012年两次获此荣誉,成功实现“三连冠”。

    据悉,饶阳县是红色老区,传承着红色血脉。近年来,该县更是牢固树立军民融合发展的核心理念,扎实推进双拥工作深入开展,取得了丰硕成果。该县先后为消防大队、武警中队等驻军单位建设了新营房,扩建了训练场,并配套了后勤保障车辆、冰箱、洗衣机、空调、电视等生活娱乐设施。同时,该县着力保障重点优抚对象824人的生活,创新优抚对象住房、医疗、生活保障、安置就业机制,加大优抚政策的落实力度,并把优秀退伍军人中的党员培养成村干部、致富能手。据悉,全县有250多名退伍军人担任农村“两委”成员,30多名成为农村专业协会会长、农村致富带头人。

    该县为增强群众国防观念,营造关心国防、支持军队建设良好氛围,扎实开展各项国防教育。饶阳县实验小学建校三十年来始终坚持对学生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国防教育,使爱国家、爱军队思想在学生中扎根;县电视台开办的《走近革命功臣》、《军中饶阳兵》等专题片,先后总结了拥军模范田桂荣、优秀复退军人常海峰和张长江等先进典型;连续多年组织部队立功受奖人员及家属座谈会,发放慰问品和奖励金,让“一人参军、全家光荣”的观念深入人心。

    此外,该县还组织了人文关怀进军营、书法艺术进军营、党建成果进军营、法律服务进军营、卫生健康进军营等一系列活动,营造了全县军爱民、民拥军,军民团结一家亲的浓厚社会氛围。

相关新闻

饶阳17岁少年无证驾车仨小伙伴马路撒欢

2016-08-16 15:52:06

8月10日晚6时,在饶阳县城区,一辆冀A牌照的小型轿车进入了执勤民警的视线。

饶阳:创一流文明新城 建秀美园林城市

2016-08-04 16:39:44

今年以来,饶阳县围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这一工作目标,按照“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统筹建设、增加绿量、提升品位”的基本要求,努力打造“绿色、生态、人文、精致、宜居”县城,着力提升绿化水平和县城品位。

衡水全市防汛调度会商会议在饶阳召开

2016-08-01 16:36:00

7月30日上午,全市防汛调度会商会议在饶阳县召开,学习传达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唐山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总结前段防汛抗洪工作,分析会商当前雨情水情汛情,安排部署下一步防汛工作。衡水市长杨慧主持会议并讲话。

上半年河北空气质量:康保最好 饶阳最差

2016-08-01 10:30:09

昨日,河北省大气污染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通报了今年上半年全省143个县(市、区)环境空气质量监测结果。前十名被张家口、承德包揽,后十名主要位于衡水、保定两市。

饶阳:项链被抢女子骑车追赶 撞上货车一死一重伤

2016-08-01 10:14:50

乡镇集市,一女子佩戴的黄金项链当街被两男子拽走,女子携6岁幼儿骑车追赶,途中却发生惨烈交通事故,孩子不治而亡,女子身受重伤……

热门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