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图片新闻

饶阳县全民参与城乡环境综合整治行动

2016-08-23 17:50:5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村民自发清扫街道 何方摄

    

    发放宣传单 崔佳栋摄

    河北新闻网讯(张中参、张婷婷、翟一杉)为迎接祖国建国67周年,饶阳县结合争创省级园林县城、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美丽乡村建设三项工作,以“治脏、治乱、治差”为突破口,全民参与,部门联动,齐抓共管,积极营造干净、整洁、文明、有序的城乡环境。

    据悉,8月20日,该县文广新局组织26个村的近千名妇女进行大型舞蹈表演活动,号召大家积极行动起来,以行动助力整治行动;8月22日,该县妇联在火车站广场开展了以“倡文明新风、建洁净家园、巾帼在行动”为主题的承诺签字活动。巾帼志愿者向群众发放活动倡议书5000份,并在条幅上签下自己的名字;此外,该县执法局通过印发明白纸、告知书、文明公约30000份,录播广播语音,沿街发放、沿街循环播放,进一步浓厚整治行动氛围。

    据悉,该县各乡镇区动员广大党员干部按照“1+10”制度构架图,做好联系工作,号召村民积极参与、义务劳动。据不完全统计,仅8月20日至8月22日三天,全县共发动干部群众135800余人次,清理重点部位80处,动用大小机械249台次,清理各类垃圾5620吨,整治流动摊贩80多家,规范建筑工地16处,整治3480户居(村)民院落、12个小区卫生脏乱差现象。

责任编辑:宋瑶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