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饶阳县开展“环境保护攻坚月”活动

2017-03-09 15:04:28 来源:衡水日报

为深入贯彻落实《大气污染防治法》和国家、省、市大气污染防治行动计划,保障人民群众身体健康,2月25日起,衡水市饶阳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环境保护攻坚月”活动,进一步改善空气质量,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

统一部署,完善工作方案。围绕改善空气的目标,该县下发了《环境保护攻坚月活动实施方案》,集中力量开展散煤治理、扬尘治理、工业企业达标排放、车辆管控、油品治理、“小散乱污”治理等专项行动,大力消减污染物排放量,扭转大气污染防治被动局面,切实保障生态环境安全和人民群众身体健康,推动全县经济社会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

健全机制,分解任务目标。为进一步统一思想,落实责任,齐心协力治理好环境,成立了由副县长任主任,相关部门责任人任成员的重污染天气应急响应办公室。实行“分片包组”,各乡镇、相关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班子成员分包联系全县各乡镇及重点企业,并明确具体目标、责任单位和完成时限,合力构建环保攻坚齐抓共管大格局。

督导考核,强化责任落实。为从根本上破解难题,该县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实质问责、终身追责”的原则对方案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对各乡镇区、相关部门和企业环保措施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对重视不够、措施不落实、转办事项未限期办结的责任部门、企业和个人,实行一次通报、二次约谈、三次问责。

宣传动员,共谱环保新篇。充分利用广播、电视、微信、微博、电子显示屏等多渠道开展集中宣传,促进生态文明理念入脑、入心、入行,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和人民群众自觉投入到“环境保护攻坚月”活动中来。(崔佳栋)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