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图片新闻

亮化工程点“靓”“醉美”饶阳夜景

2017-03-09 15:30:51 来源:衡水日报

 

亮化工程点“靓”“醉美”饶阳夜景

亮化工程点“靓”“醉美”饶阳夜景

亮化工程点“靓”“醉美”饶阳夜景

“火树银花不夜天,小桥流水映画栏。最爱曲径通幽处,凤舞彩袖月笼烟。”一首赞美沱阳公园夜景诗,映出一幅饶阳夜景图。

每当夜幕降临,华灯初上,一条条流光溢彩的街道,一棵棵繁星璀璨的火树,一个个光彩夺目的中国结点缀着饶阳夜空,展现着独特的饶阳风采。“微信朋友圈被饶阳夜景刷屏了,惊呆了,不敢相信这是我熟悉的地方,今天特意来感受一下,身临其境感觉更棒。”一直在外务工的刘先生边拍照边说。

据悉,饶阳县按照提升品位、彰显特色、完善功能、打造亮点的思路,坚持节俭的原则,突出主干道与重要点位的亮化,实现夜间照明与特色景观“双提升”,倾力打造出五彩斑斓、美轮美奂的饶阳夜景。

该县亮化工程包括重点街道亮化、沿街企事业单位楼体景观亮化和重要点位景观亮化三部分。对繁荣街、平安路等街道原有亮化设施进行全面维修。同时在喜奥大街、富强街、平安路、人民路等主要道路,新建行道树亮化1000株,跨街灯桥15座,沿路亮化柱60余根;县城沿街企事业单位、商业小区、超市商场按照统一设计、分头施工、各自维护、整体出彩的思路实施亮化,全县60多个单位各具特色、一点一景;大广高速饶阳出口、凯悦家园门口、中医院路口、平安路京九铁道桥等关键地段建设了包含56个元素的亮化景观;沱阳公园、博陵公园实施了整体亮化,建设了19个美丽多姿的景观点,24个形态各异的景观造型,80多个彩灯柱和多棵景观树。城区亮化工程的建成,实现了饶阳夜景点、环、线、面的整体提升。

“清晨天气凉,登高望沱阳。流光溢彩处,便是好风光。”这是一位晨练爱好者对饶阳沱阳公园夜景发自肺腑的感慨。(张中参)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