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饶阳县五公镇力争开好局起好步

2017-03-15 10:02:46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饶阳县五公镇在转作风、抓落实、走新路、促发展上做文章,立足新常态、抢抓新机遇、走出新路子,对全镇重项工作进行了深入谋划和梳理,确立了“1233”工作思路,力争以新的状态、新的作为开好局、起好步。

致力改革创新,瞄准一个目标。该镇围绕“老典型走出新路子,老先进再创新业绩”这一目标,创新思路、大力作为,充分挖掘自身资源优势,擦亮“劳模故里、红色老区”这一名片,确保五公镇先进典型的地位实至名归。

弘扬红色文化,打造两条景观线。他们加大历史文化资源的挖掘开发力度,抓好耿长锁拍摄基地搬迁、古文化街及五公村红色文化建设工作。特别是对肃衡路和东九线两条主干道路进行精品打造,在沿线卫生、立面改造、绿化景观等方面加大整治力度,确保出形象、出效果。同时,进一步强化镇区驻地的管控力度,解决门店前乱摆乱放问题,做好集市搬迁、互助路及合作路便道绿化、垃圾清运等工作,继续加大王桥村棚户区改造工作力度,确保群众生产生活得到有效改善。

推进提速发展,抓牢三个重项。在工业提升上,他们加大对北官庄、邹村工业园区的整合提升力度,实现园区产业提档升级;成立铁路配件行业协会,增强行业整体竞争力。同时,依托产业优势,抓好北官庄特色小镇建设,把铁路文化元素融入小镇建设中,使小镇建设处处体现产业特色。在农业转型上,他们大力发展智慧农业、循环农业、生态农业,力促鸿安农业产业园、安康奶牛养殖场等农业公司做大做强,确保天津宏奥科技公司养猪项目成功落地。他们还抓好电子商务中心建设,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把五公蔬菜品牌推向更大市场。在脱贫攻坚上,加快未脱贫村的基础设施建设,力争所有建设项目上半年全部完成。

加强自身建设,提升三种能力。一是提升服务发展能力,真正把功夫用在推进发展、造福百姓上,用在注重实效、狠抓落实上,力戒推诿扯皮、敷衍拖拉等不良风气,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作风要求自己,切实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发展环境。二是提升维护稳定能力,切实担负起维护稳定、促进和谐的基本责任,确保把矛盾化解在萌芽状态。三是提升基层组织能力,抓好基层党组织建设,坚持以上率下,以人格魅力去感染群众、引领群众、动员群众,苦干、实干、撸起袖子加油干,确保群众在思想行动上与镇党委、镇政府同频共振。(张中参、张丽娜)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