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全面展开春季造林绿化

2017-03-15 10:10:59 来源:衡水日报

春意暖大地,植树正当时。3月10日,在饶阳县饶武路与战备路交叉口处,由共青团员、巾帼志愿者、村“两委”干部、附近群众等300余人组成的义务植树队伍正忙得热火朝天,挖坑、扶苗、填土、踩实、浇水、定干,每一道工序都干得一丝不苟,做到栽植深度合理,成趟成行,为饶阳县再添一片新绿挥毫添墨。

连日来,饶阳县抓住晴暖天气的有利时机,忙着拨土整地、栽树浇水,春季造林形势一片火热。据了解,饶阳县将今春绿化作为创建国家农业公园和打造生态饶阳的重要抓手,按照“动手早、机制活、标准高、效果好”的原则,广泛发动,在全县范围内掀起春季植树造林热潮,全力推进造林绿化工程。全年计划围绕环县城、环水系、环干道、环村庄的“四个环系”实施6大绿化工程,新增造林1.8万亩,新植树木90余万株。目前,该县完成土地流转8000余亩。

环县城,打造绿满城乡。饶阳县按照打造生态宜居、优美县城的思路,高标准规划实施饶阳县城南外环造林工程,坚持一路一景、一路一品的原则,路旁全部按照“三季有花、四季常绿、层次分明、错落有致、色彩丰富”标准种植生态景观树种。同时,结合饶阳县带状公园建设,打造景观节点,努力建设闭合的环城绿廊。

环水系,打造长廊美景。饶阳县一方面围绕滹沱河,抓好北堤姚庄大桥至大广高速段7.5公里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和南堤县城北出口至大广高速段8.9公里绿化美化提升工程。另一方面抓住渠网水系引入地上水的机遇,春季重点对幸福渠肃衡路以东至滹沱河南堤段5公里进行绿化美化提升,渠两侧种植10-30米左右的绿化带,主要种植金丝垂柳、红花槐等,打造柳堤环绕、小桥流水的长廊美景。

环干道,打造廊道景观。饶阳县围绕国家农业公园创建,按照“绿化、美化、香化”的要求,重点抓好战备路滹沱河北堤至正港路段8.4公里绿化美化改造提升和渠坡修整,主要种植国槐、红花槐、卫茅等,重点打造3-5个景观节点。同时,抓好正港路绿化美化提升,对公路两侧的金丝垂柳进行补植补造,打造优美的廊道景观。

环村庄,打造田园风光。饶阳县结合扶贫开发生态绿化要求和省市美丽乡村绿化要求,以打造“村边森林化、村内园林化、道路林荫化、庭院花果化”的生态田园风光为目标,重点抓好25个省、市重点村的绿化工作,要求每个乡镇打造2-3个绿化精品村,全部建设环村绿化带,打造环村庄美丽景观。(曹晓培、赵旭光)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