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大尹村镇狠抓作风建设促工作提质提效

2017-04-20 09:30: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大尹村镇严格落实管党治党要求,针对基层干部作风转变相对滞后的问题,对症下药,狠抓机关作风建设,促进全镇工作提质提效,为加快建成经济强镇提供了坚强组织保证。

加强学习教育,夯实作风建设思想基础。在市第四次党代会和该县第十二次党代会闭幕后,该镇先后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开展专题学习,由“一把手”领学,引导各级干部深刻把握会议精髓,确保将会议精神不折不扣传达到位。同时,根据当前工作任务有针对性地列出学习重点篇目,采取集中学与分散学、阅读重点和专题讨论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学习讨论,收到了较好效果。

健全规章制度,保障作风建设有据可依。该镇形成了一套科学合理、切实可行的制度体系,为加强领导干部作风建设提供了有力保障。按照“严、细、深、实、快”的作风建设要求,他们下发了《大尹村镇2017年深化机关作风整顿方案》,成立了监督检查领导小组,采取综合检查与专项督察相结合、定期检查与随时督察相结合、明察与暗访相结合等方式,加强领导干部和工作人员的工作纪律和作风情况监督,并将作风情况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考核结果与班子调整、干部使用直接挂钩。

转变工作作风,确保重点工作提质增效。该镇对全年重项工作进行认真梳理,指导各村制定年度工作计划和季度工作目标,要求各基层党支部将梳理出的季度、年度工作计划进行公示,确保各项工作开展有目标、有措施、有监督,在全镇形成善谋事、能干事的工作新风气。同时,积极引导各村做到信息公开透明,坚持重大问题集中商议、民主决策,重大决定及时公布公开,出现矛盾及时协调处理,着力打造凝神聚力、干净担当的农村班子队伍。(崔佳栋)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