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司法局法制宣传取得新成效

2017-04-27 09:50:41 来源:中国经济网

去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司法局以建设“法治饶阳”为目标,突出重点,强化措施,深入开展法制宣传教育,在全县营造出良好的法治环境。

深入开展“法律进机关”。全县各级党政机关坚持集体学法、“会前学法”、法律知识年度考核等制度,健全了法制学习资料平台,为学习法律提供便利条件。利用“周末课堂”对全县副科级以上干部进行法律辅导,提高了各级领导干部的法治思维和依法办事能力。在法律知识年度考核中,县四套班子领导带头参加,为全县机关干部作出了表率。

深入开展“法律进乡村”。该局扎实推进“个十百”工程建设,把火车站广场作为全县法制文化宣传广场,在显要位置书写法制文化宣传标语,选取圣水、王同岳等十个村建成法制文化宣传街,建成了百面法制文化墙,通过法制漫画、诗配画、板报等形式,普及法律知识。在全县197个行政村全面推开“十户普法宣传员”制度,各乡镇普法宣传员通过举办法制讲座、发放法律明白纸等多种方式,引导群众学法、懂法、用法、守法。

深入开展“法律进校园”。该局联合教育局指导各中小学开设法制课,设置法制副校长,法制辅导员,实现了法制教育计划、课时、师资、教材“四落实”。在全县中小学组织开展了“保护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律进校园”活动,增强了广大未成年人的法制观念和自我保护意识。举办了法制书法书画比赛、模拟法庭、图片展等生动形象的法制宣传教育活动,让学生们在自娱自乐中受到法律熏陶。

深入开展“法律进集市”。在“12·4”国家宪法日活动期间,该局联合30余单位走上县城大集,开展了大型法制宣传活动,共发放各种宣传资料近2万份,解答群众咨询800余人次,增强了广大群众的法制观念。该局抽调律师、法律工作者组成“普法轻骑小分队”,巡回到各大集市开展普法宣传,通过播放视频、摆放展牌、散发资料等方式普及法律知识,一年多来,深入集市达30余次,发放法律宣传资料2万余份,现场解答群众咨询2千余次,深受群众欢迎。(崔建柱)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