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新闻排行榜

饶阳县大官亭镇全力推动工作上水平

2017-04-27 10:01: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大官亭镇以转作风为抓手,以促发展为目的,结合镇情实际,铆足劲,叫齐号,全力推进全镇各项工作求突破、上水平。

强产业、抓精准,竭尽全力打好脱贫攻坚战。该镇坚持把脱贫攻坚作为头等大事来抓,按照精准扶贫、精准脱贫要求,精心安排各项工作,对今年列入计划脱贫的1425户贫困户和16个脱贫出列村再次进行摸排审查。他们根据各贫困户实际,帮助156户贫困户精准确定脱贫产业,指导16个村完善了脱贫计划,使脱贫计划更实际、更科学,为圆满完成全年脱贫目标打下了基础。同时,省市2016年度扶贫验收工作扎实推进,17个贫困村的档案修整完善工作现已完成。

增投入、明目标,全力以赴打造民乐小镇。该镇按照饶阳县第十二次党代会提出的“高点起步、补齐短板、走好城乡统筹发展新路”要求,聘请专家编制“官亭民乐小镇”建设规划,千方百计筹措资金,推进工作,为创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同时,学习借鉴外地的成功做法,组织镇全体班子成员、乐器生产企业负责人、部分村党支部书记到武强县周窝音乐小镇进行观摩学习,对照先进找差距、学经验,进一步开阔了眼界,增强了信心,鼓舞了干劲。

严管理、见长效,不遗余力抓好环境卫生整治。该镇进一步加大环境卫生治理力度,组织全镇28个村对村内道路、垃圾柴草进行彻底清理,共清扫主干道路50多公里,清运垃圾100余立方米,大大地净化了乡村环境。他们积极贯彻落实“蓝天行动”,狠抓秸秆禁烧工作,镇政府与28个村全部签订了责任状,各村都制订了工作方案,划分区域、责任到人、昼夜巡查,发现火情及时处理;包村干部坚持每天督察,发现问题从严处罚。 (张中参、张丽娜)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