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饶阳县发展改革创新局走新路强势开局

2017-05-02 10:36:49 来源:衡水日报

衡水市饶阳县发展改革创新局立足“稳中求进”的总基调,把握“走新路”的核心要义,以项目建设为重点,理清工作思路,推动工作强势开局。

转作风,强机关建设。强学习,提高人员素质。坚持周五学习制,开展“发改大讲堂”活动,努力提高机关队伍的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强制度,严格机关管理。深入开展机关作风整顿活动,严肃上下班、值班、请销假等制度。推进工作规范化建设,落实监督责任制度,制定年度重点工作任务量化考评办法,努力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强意识,提高工作标准。建立2017年度工作任务清单台账,对全年工作进行清单式管理,落实工作奖惩制度,强化干部职工争先创优意识,促进各项工作开启新局面。强创新,提高党建水平。继续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进一步完善民主生活会等方面制度,建立离退休支部和破产改制企业支部,努力实现党建工作规范化、制度化。

抓落实,强服务水平。该局将全年目标任务进行细化,明确完成时限、任务进度。加强对重点指标运行的监控分析,紧盯固定资产投资等主要经济指标,健全工作制度,实行月监控、月调度、季分析,及时引导投资项目入统入库,确保重点指标稳中有升;加强对经济运行的监控分析,定期高质量完成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执行情况报告和计划报告,定期完成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为领导决策提供依据,努力服务好全县经济发展。

重拼搏,抓重点项目建设。该局在思想上强化主动意识,精神上弘扬“撸起袖子加油干”的拼搏精神,力促各项工作开启新局面。深入开展“重点项目投产年”活动。对所有在建项目进行全面梳理,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提高项目建设效率,努力推进签约项目早开工、在建项目早投产、建成项目早达效。扎实推进“京津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创建工作。力争利用三年时间打造十平方公里的高新技术产业园区,建成超亿元投资高新技术产业项目20个以上。加强重大项目谋划推进。重点围绕国家“7+4”工程包、专项建设基金、京津冀协同发展、供给侧改革等重大机遇,立足传统优势产业,致力于产业结构调整,谋划一批立县主导产业项目、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和重大基础设施项目。继续深入开展智慧城市创建活动。实现县城主城区WiFi免费全覆盖。

促发展,抓重项工作落实。全力推进特色小镇创建工作。督促各乡镇编制完成8个特色小镇的规划工作;定期召开调度会,协调解决特色小镇建设中的困难和问题;指导各乡镇完成特色小镇工作计划,制定特色小镇考核办法,加大工作考核和调度力度。实施好2017年以工代赈工作,谋划申报好2018年以工代赈投资建议计划。同时做好投资计划的编制、上报、下达,积极申报农业项目,争取上级资金项目的筛选和申报工作,争取中央资金支持,助力该县农业产业融合发展。抓好节能降耗。完成该县2017年洁净型煤任务推广工作;落实好大城北、一致合、程各庄等13个村级光伏扶贫电站的投资、建设、并网、运营工作。做好服务民生工作。对城市集中供热、南水北调终端水价等商品和服务的调定价进行成本监审;配合卫计局做好县级公立医院政策后续工作,积极推动公立幼儿园、公立养老院的收费制定工作;继续做好价格监测周报、月报工作,完善重大节日生活必需品价格监测情况。(张中参)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