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新闻排行榜

饶阳县大尹村镇开展“两个重项”提升扮靓镇域形象

2017-05-02 11:14:47 来源:衡水日报

饶阳县大尹村镇根据“提档升级,产业强镇,特色主导,脱贫攻坚,社会稳定”的发展思路,进一步强化举措,通过开展绿化美化主干公路、环境卫生整治两个重项工作提升镇域形象,提高群众生活质量。

绿化美化并举,扮靓主干公路。大尹村镇结合全县国家农业公园建设,绿化美化主干公路,提升镇域形象。该镇对镇域内战备路、北大堤、省道S282等主干公路沿线两侧绿化进行了新种和补植,对沿线破旧展牌进行更换、拆除,对镇区、北流满市场、南北岩棚区等重点节口进行绿化、补植。其中,在战备路两侧打造万米葡萄长廊,种植葡萄、紫藤、凌宵3400棵;战备路南段种植金叶槐、金针槐13000平方米,种植卫矛球、月季、丛生金叶榆1300平方米;大宫殿和吾固公墓围挡400米,新种植柏树1200米;北大堤绿化7600平方米,省道S282重点打造微地形绿化。截至目前,共种植造型松、白皮松、碧桃、木槿、草皮、冬青球、白蜡、金叶槐、金针槐、卫矛球、月季、丛生金叶榆等21900平方米;滹沱花谷继续延伸,从流满市场至献县界已清理完毕。更换展牌15个,拆除7个。

环境卫生整治,刷新农村新颜。今年以来,大尹村镇在环境卫生治理方面进一步加大投入,营造清洁卫生的环境,提升群众生活质量。该镇通过承办全市农业农村工作会、扶贫验收、中电建集团参观考察、省政法委调研、省林业厅考察等活动契机,对全镇卫生进行了全面的清理,特别是对高村大坑、娄庄大坑、南北岩棚区、春光合作社、绿科公司周边、镇区等卫生重点部位进行了整治提升。镇政府还印发了环境卫生整治一封信、倡议书、告示,集民智、聚民力、惠民生,让群众支持和参与整治工作。采取领导包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形式,夯实工作责任,明确完成工作时限。他们还结合实际,创新建立了由该镇班子成员、包村干部、村书记主任组成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微信群平台,通过时间倒逼、任务倒查和重奖惩、严追责等,有力地推动了整治工作。截至目前,大尹村镇共动用人员5500人次,大型机械150辆次,一般机械300辆次,清理垃圾14000余方,修正绿化土围16000米,使镇域环境得到显著提升。(曹晓培、李新娟)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