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旅游标示牌在大广高速树立完成

2017-05-15 10:24:4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为提升饶阳县耿长锁纪念馆对外影响力,打造醒目的“红色名片”,助推全域旅游,5月10日,衡水市饶阳县在大广高速饶阳出口(双向)“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伙组、饶阳耿长锁纪念馆”旅游标志牌树立完成。

耿长锁是饶阳县五公村人,是全国著名的农业劳动模范,组建了全国第一个“土地合作组”,开创了全国农业合作化的先河,被毛主席誉为“群众所信任的领袖人物”。耿长锁纪念馆于2014年6月30日落成开馆,馆内布展从“苦难的童年”到“史料一览”共14个部分,收集了耿长锁照片200余幅,实物80余件,全面展示了这位劳模光辉一生。目前,该馆已成为饶阳县对外开放的窗口、爱国教育主义基地、党员干部培训基地、党风廉政建设教育基地、青少年思想道德教育基地和红色旅游景点。

凭借距离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的地理优势,饶阳县依托当地绿色生态、现代农业、特色文化等资源,以“三农文化”为统领,全力构建“一核、两翼、四带、八区”旅游发展格局,一核:国家农业公园旅游综合体;两翼:北翼——现代农业体验区、南翼——农业生态休闲区;四带:京南七彩飘带、蔬果香榭观光带、滹沱花谷休闲带、饶野多姿体验带;八区:“饶阳老街、民乐小镇、蔬菜小镇、诗经小镇、创客部落、木殿寺文化产业园、梨园春乡村嘉年华、魅力饶阳民俗园”八大特色旅游聚集区。以文化旅游带动全县跨越发展,走出一条具有饶阳特色的加快转型、绿色发展、跨越提升新路。(崔佳栋、魏志伟)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