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饶阳县四措并举开展人才专项考核

2017-05-15 10:27:12 来源:衡水日报

近来,衡水市饶阳县对全县各级优秀人才进行了专项考核,为各类人才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夯实了基础,积蓄了力量。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该县县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印发了考核通知,进一步细化了考核对象、考核方法步骤、时间安排等工作。同时,组织抽调组织部、人社局有关人员组成县人才考核组,并由各业务骨干带队划分为4个考核小组,利用两天时间对全县19名优秀人才(全国农村优秀人才、省级农村青年拔尖人才、市管优秀专家、县管专业技术拔尖人才、河北省三三三人才第三层次人才)进行了年度专项考核,确保了考核工作的顺利进行。

规范指标,显潜结合。坚持“显绩”“潜绩”考核并重,科学设定各项考核指标。在思想政治方面,定性考核各类人才认真贯彻执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情况,以及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中央保持一致的政治敏锐性。在业务能力方面,定量考核各类人才在技术创新、科研成果、结对帮带等方面取得了哪些新成效、新突破。在工作实绩方面,重点考核各类人才年度工作目标完成情况,特别是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中各类优秀人才带富领富、服务群众、维护稳定等职责发挥情况。在清正廉洁方面,主要考核各类人才遵守中央八项规定、党政机关厉行节约反对浪费条例和廉洁履行职责若干规定等有关情况。

严格程序,考准考实。坚持“考人”与“考事”相结合,使考核工作更具体、更精细。一是严格规定程序。采取召开民主测评会、个别谈话、调查核实、填写考核表等相结合的方式,全面准确地了解人才实际情况。二是创新考核方式。探索推行了个人自述与单位报告相结合的方式,各类拔尖人才利用述职会议进行了专项述职,所在单位总结报告了人才基本情况和人才队伍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三是接受各界监督。将考核的过程、程序、结果在各单位公开栏进行公示,公开举报电话、邮箱,接受社会各界监督。

分析汇总,强化运用。坚持考用结合,强化考核结果运用激励导向。及时梳理汇总,考核小组对考核情况进行分析、汇总后形成书面考核意见,报县委人才工作协调小组审定,作为拔尖人才享受津贴待遇的重要依据。落实奖惩措施,在落实津贴待遇的基础上,对考核优秀的拔尖人才,在全县予以表彰;对表现落后的落实了诫勉谈话措施,形成了“优秀人才有动力、落后人才有压力”的良好氛围。通过从严考核,为各类人才从严履行职责增加了压力,激发了各类人才干事创业的动力和活力,为促进全县人才在经济社会发展中充分发挥辐射带动作用奠定了良好基础。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