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衡水市饶阳县吹响打造雄安新区后花园冲锋号

2017-05-31 15:17:38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紧抓位于雄安新区正南50公里的区位优势,依托现代绿色生态农业优势,高起点规划、高强度投入、高标准建设,全力打造雄安新区“后花园”。

以“洁净城乡”行动为起点,打造钟灵毓秀的“后花园”。该县按照“完善功能、突出特色、塑造精品”的要求,全力开展创建省级园林县城和省级文明城市“双创”活动,采取草、灌、乔、蔬、果结合的方式,对23个休憩园、街道两旁、环城绿廊、单位小区植绿种绿;在街角绿化带、仿古街、公园等重要点位,融入内画、雕塑、民乐等文化元素,突出饶阳文化与民族特色,做到一砖一瓦精益求精、一边一角恪求完美、一街一景讲求精致。在农村大力开展美丽乡村和特色小镇建设,大力开展“洁净庭院、洁净村庄、洁净田园、洁净公路、洁净镇区”五大洁净行动,有效提升乡村整体环境水平。同时,坚持规划引领,重点打造了果蔬小镇、民乐小镇、风情小镇、游乐小镇、铁路配件小镇、生态观光旅游小镇、生态农业小镇、诗经文化小镇8个特色小镇,不断提升乡村品位。

以国家农业公园建设为重点,打造别具一格的“后花园”。该县紧紧抓住雄安新区设立的难得机遇,依托饶阳农业优势,全力打造现代农业公园。主城核心区快速推进菜立方、蔬菜展馆、观光采摘展厅等基础设施建设;官亭尹村种植体验区以绿科、众悦等农业公司为依托,建成一批高端采摘观光棚室,健全休闲观光功能;留楚农业展示区,以冠志、兴地等公司为基础,推进种养一体的循环农业,打造现代高端农业示范展示片区。在迎宾线、肃临线、正港线、战备路四条观光线路上主抓绿化提升,打造一批有创意、有特色的标志性景观。经过两年多的推动发展,饶阳县国家农业公园初具雏形,全县3000亩以上农业产业园达到18家,1000亩以上农业园达到24家。同时,他们还在现代农业公园融入农耕文化元素,做到时时有景致,处处有故事;主干道路绿化做到内外搭配、相映成趣、一路一景、各具特色。

以休闲旅游发展为核心,打造流连忘返的“后花园”。为打造特色休闲游,该县谋划开展了“我最中国——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活动,以“一秀”——民族音乐演出秀、“一节”——中国饶阳国际乡村婚礼节、“一赛”——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一展”——中国饶阳工匠文化展、“一论坛”——中国民族乐器发展论坛“五个一”精品活动,吸引游客到饶阳休闲度假。同时,他们倾力打造了“一核、两翼、四带、八区”旅游发展格局,一核:国家农业公园旅游综合体;两翼:北翼——现代农业体验区、南翼——农业生态休闲区;四带:京南七彩飘带、蔬果香榭观光带、滹沱花谷休闲带、饶野多姿体验带;八区:饶阳老街、民乐小镇、蔬菜小镇、诗经小镇、创客部落、木殿寺文化产业园、梨园春乡村嘉年华、魅力饶阳民俗村八大特色旅游聚集区,让广大游客进得来、看不够、不想走。(特约通讯员张中参)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