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王景武在衡水市饶阳县调研时强调全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2017-06-07 09:47:41 来源:河北省人民政府网站

5月25日,衡水市长王景武到饶阳县调研。他强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抢抓机遇,统筹推动项目建设、县城建设、“三农”工作、脱贫攻坚等各项工作,全力加快县域经济发展。

王景武一行来到小微企业孵化基地、中仪联众高铁智能轨道项目、文化广场,看展牌、听介绍,详细了解项目建设、产业发展、企业经营等情况。他指出,要始终坚持项目第一不动摇,强化主体责任,加强要素保障,精心组织、强力实施“项目建设突破年”活动,以项目建设活跃带动经济发展全局,确保实现“双过半”,以优异成绩向党的十九大献礼。要抢抓京津冀协同发展特别是雄安新区设立等重大机遇,充分发挥饶阳得天独厚的区位优势,加快引进实施一批符合发展定位的大项目、好项目,推动全县经济跨越提升。

在仿古步行街和故城村美丽乡村示范点,王景武详细询问了老城区改造和美丽乡村建设情况,并走进村民家中与群众亲切交流。他指出,县城建设是加快推进新型城镇化的重要内容,也是服务和改善民生的需要。要坚持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水平管理,不断提高县城承载力和吸引力。同时,要坚持不懈抓好美丽乡村建设,推进改厨改厕、垃圾处理、能源替代等,改善村民的生产生活环境。要进一步解放思想,开拓思路,充分运用产业基金、PPP等,将项目进行整体打包,引进战略投资者,推动县城建设和美丽乡村建设尽快有一个大的变化。

王景武走进服务三农金融中心、百里棚室蔬菜长廊、冠志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唯尊养殖有限公司等地,详细了解脱贫攻坚、“三农”工作有关情况。王景武强调,脱贫攻坚是第一民生工程。要大力发展蔬菜种植和特色种养,打造产业扶贫的样板。要深入推进医疗健康、教育扶贫工作,解决好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等问题。要精准识别,建立台账,动态管理,切实把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的各项任务落到实处。要深入推进农业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积极创建国家农业公园,瞄准京津市场积极发展农业新业态,加快培育农业农村发展新动能,促进农业增效、农民增收。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