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饶阳县民生工程得民心

2017-06-26 17:46:22 来源:衡水日报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以百姓需求为着眼点,深入实施排水管网清淤、供水管网改造提升、通信线网入地等工程,让城市建设的民生工程得民心,顺民意。

充分调研,果断决策。为了准确把脉,该县对老城区排水管网进行勘测,发现管网堵塞严重,两万余米管道淤堵80%以上,一些重要路口和居民区地下排水通道经常被堵塞。饶阳县供水管网始建于1976年,管网老化严重,管径较细,承压能力不足,今年南水北调水厂实现水源切换后,老旧供水管网将面临极大挑战。经审慎研究,该县将城市建设的突破口选在老城提质和地下管网改造上,并作为“一号工程”迅速实施。

迎难而上,补齐短板。地下管网改造是城市公共设施建设的基础性工作,更是一项造福百姓的庞大系统工程。饶阳县城的供水管网和排水系统改造工程,施工难度前所未有:供热、燃气、通讯电缆、排水管线与供水管线并行,相互穿梭,无法采取机械施工,只能实施人工挖掘;施工现场有行道树和高压线,施工作业面受限。该县多次组织住建、规划、执法等部门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分析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聘请专业人员对地下原有管网进行全面细致摸底,绘出现状图和施工改造图,为工作的顺利开展打下了坚实基础。

通过前期深度谋划,老旧供水管网改造工程分为两期进行建设,一期工程投资2840万元,主要对平安路、富强街、人民路、健康路、繁荣街等五条道路进行改造,铺设供水管网15.6公里。二期计划对振兴街、希望路、人和路、博陵大街等四条道路进行改造,铺设供水管网14公里。目前,一期工程已经完成过半。排水管网清淤工程总投资1540万元,疏通管网27715米,清淤涵洞2170米,涉及老城区“五纵四横”九条主干道路。排水管网清淤已经全部完成,8处积水点得到有效整治。

同时,为避免重复施工,解决“马路拉链”问题,在进行地下供水、排水改造的同时,饶阳县同步实施了通讯线网入地、集中供热和集中供气建设。各通讯、供热和燃气公司,按照全县建设计划,分阶段对自身管网进行改造,全部实现地下运行,做到地上无沿路、跨街的线网和管网。(张中参)

 

责任编辑:何菁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