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镇深入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活动

2017-08-15 09:31:3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加强城乡环境卫生综合整治,提升镇域整体形象,饶阳县饶阳镇推行“主要领导亲自抓,包片领导具体抓,包村干部抓具体”的工作机制,深入开展了环境卫生整治攻坚活动,营造了人人重视环境、全民参与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取得了显著成效。

    成立组织、明确分工。饶阳镇位于饶阳县城区内,承载着饶阳县的城乡形象。该镇党委、政府高度重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专门成立了由党委书记任组长,镇长、主管副职任副组长,班子其他同志为成员的饶阳镇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领导小组,负责全镇卫生整治的推进和调度工作;研究制订了《饶阳镇环境卫生综合整治实施方案》,明确了环境卫生整治的具体目标;建立了一套科学规范的环境卫生整治制度,将城中村、过村路段等列为整治重点,落实层层分包责任制,将目标细化,责任到人,做到了人人肩上有担子,个个身上有压力。

    找准定位,重点发力。饶阳镇将大广高速两侧、京九铁路两侧、东环、北环、肃衡路、正港路主干道两侧环境卫生整治作为工作重点,通过市场化外包的形式,将东外环、北外环、南外环、县医院到东外环等路段的卫生整治作业承包给专业保洁公司定时、高标准清理。日常重点抓好主干线路两侧保洁维护及秸秆禁烧工作,全面消除垃圾堆、柴草、白色垃圾、墙面电杆、灯杆等小广告的乱涂乱画、沿路商铺乱摆乱放等现象,做到高标准清理,常态化维护。

    建章立制,彰显长效。为使环境卫生整治效果常态化,饶阳镇进一步完善了环境卫生管理制度和村规民约,并专门成立了环境卫生整治工作督查组,不定期对镇域内卫生情况进行督查,每半年对各村卫生情况考核一次;每村设2至5名专业保洁员,贫困村以贫困户为主、其他村以低保户为主,负责村内卫生的清理和日常维护,不仅保证了环境卫生整治的常态化、长久化,也为贫困家庭带来了收入,打造了整洁干净的和谐乡镇。同时,该镇充分发挥各村基层组织作用,动员党员干部、群众积极行动。截至目前,全镇共出动18000余人次,出动车辆6202辆次,清理柴草垃圾杂物22700余立方米,拆除残垣断壁36处,不规范牌匾66块,墙体涂白8000平方米,营造了人人重视环境、全民参与卫生整治的浓厚氛围。(曹晓培、于桂翠)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