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时政要闻

饶阳县大力推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7-08-15 09:34:28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开展省级精神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以来,饶阳县坚持以提升市民素质为根本,以提升城市文明程度为总目标,大力开展文明城市创建活动,使县城民生进一步改善,社会凝聚力和吸引力进一步增强,有力地推动了社会各项事业的协调发展。

    加强组织,凝心聚力开展工作。为了稳步推进创建工作,该县出台了《饶阳县开展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的实施意见》、《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内设机构及职责分工的通知》,成立了以县委书记为组长、36个相关职能部门一把手为成员的创建省级文明城市领导小组,组建了8个创建工作部和4个具体工作组,把138项创建任务分解到36个职能部门具体责任人头上,并确定了10个单位27个窗口作为考核观摩点,通过一把手负总责、创建部门具体落实的方式,一级抓一级、一级带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做到层层有人抓,事事有人管,为文明城市创建提供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广泛宣传,引领全民参与创建。为打好创城攻坚仗,该县把加大创建省级文明城市宣传力度作为创建工作的一项重要举措,制定措施,明确任务,迅速行动,制定下发了《关于做好省级文明城市创建氛围营造工作的通知》,形成了铺天盖地的宣传形势。县委宣传部充分利用传统媒体,动员一切宣传力量,大造声势,在县城主要街道的1000多个灯杆上安装了文明城市创建的道旗广告;县电视台开辟专栏,大幅度报道创建工作开展情况,并使用字幕飞播的形式不间断播出创建标语;网信办利用“饶阳微发布”官方微信公众号,及时发布有关创建的图文专题,宣传创建的重大意义及人民群众在活动中表现出来的满腔热情,引领活动迅速形成高潮。同时,组织160多名网评员对网上舆情信息进行监测,及时跟帖评议、引导,确保了舆论环境稳定,引导正能量传播,收到较好宣传效果;文广新局编排了部分文艺节目,组织26个村近千名妇女,开展了大规模文艺宣传动员活动,通过寓教于乐,宣传创建的重要意义,号召广大妇女积极投身到活动中去。

    丰富活动,全民共享创建成果。在创建工作中,该县采取多种形式和途径,广泛深入发动群众参与,让群众享受到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一是发出了号召全体公民参与创建的倡议书,制定下发了《“告别不文明行为,建设美丽饶阳”活动工作方案》,修订颁布了《饶阳县市民公约》和《饶阳县公民行为规范》,形成“人人都是创建主体、个个参与文明创建”的良好社会氛围。同时牵头开展了“美丽河北·大美饶阳”十二个系列百名典型人物评选活动,以助人为乐、见义勇为、诚实守信、敬业奉献、孝老爱亲为评选标准,结合平时开展的善行功德录、志愿服务、季评“饶阳好人”等活动,分系统、分行业层层选拔。二是把“两改一清一拆”作为文明城市创建的重中之重,从喜奥大街综合整治入手,大力拆除违规建筑6000多立方米,拆除有碍观瞻的断壁残垣36处,建高标准围挡3000多米,使县城面貌得到有效改善。另一方面着力推进城市建设,新建城市道路2条,新增公共绿地2万平方米,完成了火车站广场改造,加快了占地面积500亩的沱阳公园、占地200亩的文化广场等项目建设进度。对现有14座休憩园全部进行改造提升,完善了相应休闲设施,增加了苗木品种,加大了养护力度,进一步提升了城市品位。 (崔佳栋)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