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饶阳走出"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新路

2017-08-15 09:48:51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依托绿色生态、特色农业、文化资源等优势,走“农业+文化+旅游”三位一体文化旅游新路,促进了生态农业大发展、文化大繁荣。

    办文化活动,显创意品位。该县举办2017饶阳精粹文化年,开展了一系列高质量、高水平的品牌活动和推广宣传,吸引游客来饶休闲度假。他们实施“五个一精品工程”,具体包括:“一秀”,催生民间精华,成立中国饶阳农民民族乐团和中国饶阳青少年民族乐团,形成常态化的民族音乐演出;“一节”,中国饶阳国际乡村婚礼节;“一赛”,民族器乐电视大赛;“一展”,中国饶阳工匠文化展;“一论坛”,中国民族乐器发展论坛。3月1日,已启动“乐动中国”饶阳民族器乐电视大赛,并在市、县电视台播出。5月份举办了文化年文艺演出、中国饶阳工匠文化展、中国民族乐器发展论坛。

    建特色景点,栽引凤梧桐。该县围绕采摘基地、休闲农庄、特色小镇、美丽乡村,建设了一批文化体验、娱乐休闲、餐饮住宿等相关联的项目,形成了“吃有机菜、喝饶阳酒、住农家乐、游文化展”的特色旅游链条,叫响了饶阳旅游品牌。他们建立“一核、两翼、四带、八区”旅游发展格局,一核即国家农业公园旅游综合体,两翼即北翼——现代农业体验区、南翼——农业生态休闲区,四带即京南七彩飘带、蔬果香榭观光带、滹沱花谷休闲带、饶野多姿体验带,八区即饶阳老街、民乐小镇、蔬菜小镇、诗经小镇、创客部落、木殿寺文化产业园、梨园春乡村嘉年华、魅力饶阳民俗村八大特色旅游聚集区。

    强硬件设施,迎四方来宾。该县以旅游通达条件提升、旅游精品景点建设、旅游商品开发、游客服务接待中心建设四大工程强化硬件设施建设。在游客集散中心建成启用之前,建立临时游客集散中心,提供换乘、咨询展示、旅游接待、餐饮、购物、停车等服务。在全部景区、景点和旅游线路,建立统一的旅游交通引导标识系统,并在平安路大广高速饶阳出口处设立饶阳县全域旅游导览图。同时,他们对景点、景区进行改造提升,为游客提供采摘、游玩、餐饮、跑马、内画体验、射箭等多种旅游项目和周到服务。

    谋精品线路,展诱人画卷。该县精心谋划、串珠成线,形成多条线路,供游客根据需要自由选择。一是串联众悦高科农业观光园、战备路观光带、老电影收藏展览馆、官亭民乐小镇、水木故城葡萄小镇、沱阳公园、文化广场、华日青铜园、央景农业观光园等景点,打造民乐体验、果蔬采摘线路;二是串联老电影收藏展览馆、刘晖民俗园、耿长锁纪念馆、冠志农业观光园、善美家园休闲小镇、水木故城葡萄小镇、沱阳公园、文化广场、华日青铜园、央景农业观光园等景点,打造体验内画艺术、观特色小镇、摘生态果蔬线路。(张中参)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