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坚持不懈抓好两个专项工作落实

2017-08-28 09:41:38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十八大以来,从严治党已成为一种大势。这次开展‘两个专项’工作,集中力量问责清理突出问题,整治‘微腐败’,是增强‘四个意识’,确保中央、省市委政令畅通的重要举措,是从严治党向纵深的发展、向基层的延伸,对优化干部作风,营造一流发展环境,构建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实现饶阳经济社会跨越式发展具有重要现实意义。”近日,衡水市饶阳县委书记吴波就深入开展“一问责八清理专项行动”暨基层“微腐败”专项整治工作接受记者专访时如是说。

    “开展‘两个专项’工作,必须突出‘早、快、实’三个字,早部署、快行动、见实效,说干就干、雷厉风行,在最短的时间内推进‘两个专项’工作扎实有效开展。”吴波说,在全省动员部署会后,县委多次召开专题会议进行研究安排,积极与省、市纪委联系沟通,提前制定工作方案,成立组织机构。5月8日,在全市动员部署会后,立即召开了动员会,对该县相关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制定下发了工作方案。依据市领导小组办公室六项工作制度,结合饶阳实际,制定了专职联络员制度、问题线索台账制度、两级督导通报制度、“零报告”分析评估等八项制度,有力保障两个专项工作的强力推进。

    “开展‘两个专项’行动,就是按照省市委安排部署,结合饶阳实际情况,针对工作中存在的突出问题,集中时间和精力,开门搞清理、强力抓治理,以强有力的问责倒逼责任落实,督促各级党组织和有关职能部门强化职责使命、扛起责任担当,让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正规、正经、正式’起来。”吴波说,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是开展好“两个专项”行动的重要抓手,为此,饶阳县下发了《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的实施意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发展良好政治生态环境的指导意见》《全县深化机关作风整顿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内,率先将各乡镇区、县直部门“两个责任”考核单独列出,与各乡镇区、县直部门党委、纪委签订《责任状》,责任留痕。创新实施“三卡”工作机制,强力推行一把手“六亲自”督促部门履职履责。制定下发《“两个责任”监督检查及追究办法》,明确监督检查方式、追责情形和追究方式,切实推动“两个责任”落实。

    “按照市长提出的‘切实把影响改革发展的痼疾顽症清理到位、纠正到位、整改到位’的要求,坚持把解决实际问题贯穿始终,对突出问题,要敢于负责,主动认领,精心整改,确保实效。”吴波说,“两个专项”工作决不能停留在就事论事、就问题说问题的层面上,要把“两个专项”行动作为改进工作作风、推动工作落实、打造优良营商环境的重要抓手。全县多次组织召开“两个专项”工作调度会,与各乡镇区以及县直部门主要负责同志签订承诺书、责任状,明确任务、卡死责任。组织召开推进会,层层传导压力,在部门、乡镇、村政务公开栏张贴受理违纪行为投诉举报通告,通过政府网站、微信平台等渠道,广泛收集举报信息。同时,县专项办5个督查组进行实地督导检查,对问题线索“零报告”的两个部门“一把手”进行约谈,并在全县下发通报,进一步严肃工作纪律,营造了深入推进“两个专项”工作的深厚氛围,促进了清理工作的扎实开展。

    “任何工作的开展都要以促进发展、走好新路、实现县域经济跨越式赶超为落脚点。”吴波说,饶阳一定要抓紧抓牢千载难逢的历史新机遇,以严细深实快的工作标准做好“两个专项”工作,持续不断的聚焦具体问题,切实解决一切痼疾顽症,确保各级干部从思想境界、规矩意识、理念标准等各个方面都有新的提升,共同打造一片承载广大干部群众干事创业激情和梦想的沃土。(赵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