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志愿者们在行动 农村大集爱心浓

2017-08-28 09:45:12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8月7日一大早,饶阳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就来到了东里满乡大城北村大集,他们一边发放无偿献血宣传页,一边耐心的为村民讲解无偿献血知识。市中心血站的流动采血车刚停好,等候多时的村民就迫不及待地登上了采血车,参加无偿献血。红马甲志愿者帮助村民们填写登记表,血站工作人员为他们查询、体检、检验……正值农民忙着采摘、出售水果的季节,许多热心的村民放下手中的农活儿专门赶来献血。一位村民在捐献400毫升鲜血后说:“志愿者一宣传,大伙儿都想献血,既能帮助别人,对自己身体也有好处。这次献血车开到了家门口,真是太方便了。”当天上午,共有20多位农民捐献热血近万毫升。

    为了做好这次进农村大集的采血活动,饶阳县红十字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分队的志愿者们提前利用村里的高音喇叭进行宣传,并高举志愿者旗帜到集市上发放献血宣传册,张贴宣传画,讲解献血前后注意事项,成为集市上一道靓丽的风景。该分队副队长陈勺足说:“以后要经常组织献血活动,宣传无偿献血,让更多的人加入到献血的队伍中,捐献热血,奉献爱心,共同实现服务他人、服务社会的价值。”(聂彦胜 冯秀端 文/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