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经济传真

饶阳县财政局进一步加强内控制度体系建设

2017-09-05 15:13:55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提高风险防控能力和内部管理水平,饶阳县财政局全面加强内控监管机制建设,紧紧围绕预算管理、监督管理、资金管理、人员管理等重点工作,建立完善内控机制。

一建立健全内部控制体系。首先成立由局长任主任的内部控制委员会,制定了《饶阳县内部控制基本制度(试行)》、10个专项风险内部控制办法和各股室内部控制操作规程。各股室全面梳理业务流程,明确业务环节,规范工作程序,分析风险隐患,找出关键节点,识别和分析存在的业务风险和廉政风险,有效运用不相容岗位分离控制、授权控制、归口管理、流程控制、信息系统管理控制等内部控制基本方法,对业务流程有效防控,防范各类风险。二注意内部风险防控。科学设置内控职责体系,切实做到分事行权、分岗设权、分级授权,对关键岗位定期轮岗。各股室按照业务流程查找风险点,制订防控措施。三严格内部操作规程。严格按照“三定”方案等相关规定,股室各岗位达到“过程留痕、责任可追究”的基本要求。各股室把业务流程细化,分清各个岗位和环节的责任,防止出现责任不清、责任缺失。

四是强化监督检查。建立健全内部控制的监督检查制度,定期报告制度,通过日常监督和专项监督,检查内部控制实施过程中存在的突出问题、管理漏洞和薄弱环节,及时提出建议,进一步改进和加强内部控制。将内控自我评价、监督检查结合起来,强化自我监督、自我约束的自觉性,促进内控机制的不断完善。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