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大尹村镇废弃旧宅改造工作情况汇报

2017-09-05 15:29:18 来源: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推动“洁净农村”创建行动再深入、再细致、再提高,切实改善农民群众的人居环境和生产生活条件, 我镇将集中整治“双违”工作与“两改一清一拆”工作相结合,对村庄内废弃旧宅进行拆除、整理、绿化、美化、景观化打造。

一、扎实清查摸底,科学制定计划。

在正式实施之前,我镇组织村干部对镇域内空闲、废弃宅基地情况进行彻底清查,根据清查的情况,提出了“以点带面,重点突破,多方协作,全面推进”的工作思路,并依据各村人口总数制定了科学合理的工作任务和奖励机制,即村域人口总数为两千人以上的村庄拆除6处废弃旧宅,奖励一万元;总人口数为一千人至两千人的村庄拆除5处废弃旧宅,奖励八千元;总人口数为一千人以下的村庄拆除3处废弃旧宅,奖励五千元。以此促进了此项工作的有序推进。

二、精心组织实施,全面协调保障。

在实施过程中,我们坚持“选好一支队伍,鼓动一片群众,不留一处死角,不损一户利益”的原则,全力予以推进。一是第一时间召开动员会,传达贯彻“洁净农村”创建行动精神,明确各村工作任务,组织村干部动员群众清理自家庭院,夯实责任,加压奋进。二是严格落实群众公认原则,坚持透明工作。由村委会对空闲、废旧宅基地统计测量、登记,并由农户签字,切实保障了群众的根本利益。三是雇用机械,保障废弃旧宅拆除工作按照计划推进。督促村民拆除地上构筑物,为机械进场做好准备工作。

三、严格工作纪律,提高工作效率。

我镇实行一天一调度制度,及时了解各村工作进度,对工作中出现的问题和矛盾集中商讨解决,不断提高工作效率和工作质量,确保废弃旧宅改造工作在“洁净农村”创建行动考核前圆满完成。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