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王同岳乡召开扶贫攻坚推进会暨拉练观摩现场会

2017-09-05 15:30:52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全面了解驻村工作队的生活情况,及时发现和解决扶贫档案、帮扶措施实施及成效落实等方面出现的问题。进一步规范全乡精准扶贫档案资料,压实分包责任人帮扶责任。深入了解和掌握全乡脱贫攻坚工作进展情况,帮助各驻村第一书记互学互鉴,取长补短,提升能力,有效推进脱贫攻坚工作开展,7月27日上午,王同岳乡组织机关人员、贫困村驻村工作队、村干部,召开王同岳乡扶贫攻坚推进会、脱贫攻坚拉练观摩现场会。

推进会旨在进一步坚定我们致力脱贫攻坚的信心和决心。同时,让全乡党员干部进一步明白工作任务、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问题差距、提高思想认识、压实工作责任,为决战全胜脱贫攻坚、决战全胜全年目标任务夯实坚实基础。

推进会后,党委书记李赤卫带领乡扶贫办相关工作人员、贫困村驻村工作队一行,先后来到王同岳村、路同岳村等9个贫困村,集中半天时间,对9个重点村的精准扶贫工作进行现场拉练观摩。每到一处,李书记都与深入驻村工作队驻地,与他们深入交流,详细询问驻村工作队队员的生活和工作情况。之后观摩点所在村第一书记同与会人员分享了他的驻村经历和成长心得,就扶贫工作的总体情况、贫困户情况与参会人员进行了详细阐述交流。此次拉练观摩采取分村逐户进行精准扶贫互查工作。对照精准扶贫政策,重点查看村级档案资料、贫困户档案和走访情况等,突出精准扶贫档案的规范性、收入核算资料、村民代表大会评议资料等内容是否齐全等。在入户走访时,逐户核查扶贫对象的家庭基本情况、收入状况、住房情况、医疗教育保障情况、致贫原因、帮扶措施落实情况等。李赤卫亲自点评,然后由参加人员对观摩项目进行现场打分。

拉练观摩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实地观摩,进一步在互查互比中看到了自己村的不足,进一步学习了扶贫的真招、实招,进一步坚定了打赢脱贫攻坚战的信心与决心。李赤卫肯定了各村的扶贫工作,并强调,脱贫攻坚工作的有序开展,与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努力工作密不可分。各村要积极关注和支持第一书记、驻村干部的扶贫工作,让他们在广袤的农村充分发挥聪明才智、各尽所能,为贫困群众作出更大贡献。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