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科教文卫

衡水饶阳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

2017-10-23 18:03:0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0月20日,饶阳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10月20日,饶阳开展“戏曲文化进校园”活动。图为活动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崔佳栋 记者翟一杉)10月20日上午,由中共饶阳县委宣传部、饶阳县教育局、饶阳县文广新局、饶阳县财政局联合主办的“知声腔国粹 爱家乡文华”戏曲文化进校园展演活动走进饶阳县实验小学,为1000余名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纷呈的戏曲文化盛宴。

活动现场,来自衡水武强县河北梆子艺术团的艺术家们带来了河北梆子折子戏《大登殿》选段,他们深厚的唱腔、精湛的表演将戏剧演绎得淋漓尽致,让现场观众沉浸在精彩的戏曲盛宴中,也让这些孩子大开眼界,掌声、喝彩声此起彼伏。

为立体展示戏曲艺术的魅力,演出结束后,艺术家们向大家介绍了戏曲的起源、发展、剧种等基本知识,并让学生走上舞台,现场指导学生们体验生、旦、净、丑等角色的身段表演。

 

责任编辑:董子磊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