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饶阳县全力做好安全生产工作

2017-11-28 09:57:29 来源:衡水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今年以来,衡水市饶阳县针对当前安全生产特点和形势,全力抓好重点工作和宣传引导,扎实做好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总体平稳。

抓好“六个一次”,系紧安委会成员单位“职责带”。该县在全县范围内开展了“六个一次”活动。即:一是对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进行一次“回头看”;二是对检查出的问题召开一次辖区(系统)安全生产形势分析会;三是各乡镇区书记、乡镇区长、部门一把手要带队检查一次安全生产工作;四是要组织本单位、辖区村干部、企事业单位负责人、下属企业开展一次安全生产新法规、新政策学习;五是要组织一次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六是要扎实开展一次“打非治违”活动。

抓好“六个有两不能”,消除企业安全“隐患带”。该县乡镇区和部门按照“六个有两不能”指导企业全面消除安全隐患。“六个有”即:所有规上企业要有风险管控机制;要有贯彻落实乡镇区、行业主管部门下发文件的会议精神、部署情况;要有建立健全的企业安全生产岗位责任制(要实名制);企业车间每天都要有检查记录,并建立记录台账和企业负责人的检查记录;要有隐患整改的记录,并且组织相关人员进行深刻剖析;企业主要负责人要有学习记录,并及时组织员工进行学习。“两不能”即:坚决不能有安全生产隐患,坚决不能发生安全生产事故。

抓好“大宣传”,扎牢安全监管“氛围带”。该县在县电视台播出“全面落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严厉打击非法违法生产经营行为”等标语;制作企业安全生产公益宣传片3部,并在县电视台开设安全生产大检查活动专题,邀请电视台跟踪拍摄执法过程。目前,县电视台制作播出专题节目5期;通过县政府网站《安监之窗》专栏、“饶阳县安监系统”微信群、“饶阳安监”公众号、《安监信息》专刊等多种形式,发布工作动态,广泛宣传安全文化知识,及时发布安全生产信息。同时,他们加大对中央、省《意见》和《河北省安全生产条例》的宣传贯彻力度,在组织相关领导学习《意见》《条例》的基础上,还印制了《意见》《条例》10000本,抽调人员组成宣传贯彻小组,深入医院、学校和企业发放宣讲资料,截至目前,共组织宣讲12场次。(张中参、张绵绵)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