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李俊英书法展在饶阳中学举办

2017-11-28 10:11:11 来源:衡水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17日,由饶阳县委宣传部主办的“卧藤听竹——李俊英书法作品展”,在饶阳中学开幕。

李俊英,字伯啸,1945年出生于饶阳县,省书法家协会会员。他自幼酷爱书法,书风宗法“二王”,并多次经名家指点,还曾游览西安碑林、山西晋祠、山东曲阜等地,从历代碑刻中汲取精华。其书法师古而不泥古,用笔潇洒、流畅,作品曾入选中日书法联展及全国省、市各种展览并获奖,不少被海内外友人收藏。他热心教学,培养出了一大批书法人才。中国书协理事、省书协副主席兼秘书长刘月卯,就曾跟随他学习书法。

此次展出的120余幅书法作品,均是李俊英近年来的精品力作,以行草为主,内容多为传统诗词,风格俊逸洒脱,古朴天然,苍劲灵秀,让观众们在欣赏书法艺术的同时,还领略到了传统文化的魅力。

展览吸引了来自北京、石家庄及周边县市的千余名书法爱好者。安平的付丹丹是一名语文教师,也是一名年轻的书法爱好者。她说:“每次参观书法展都可以开阔眼界。从李先生的作品中,不仅能吸取书法创作方面的经验和长处,还有助于提高文学修养,提升艺术造诣。”

本次展览将持续到21日。(崔玉玲/文 袁彦斌/图)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