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头条

农总行定点帮扶饶阳县北歧河村走进新时代

2017-12-20 16:29:31 来源:衡水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饶阳县北歧河村是农总行定点帮扶村,饶阳农行与农总行挂职村第一书记李浩一起探索了“农行+专业合作社+贫困农户”的金融扶贫模式,实行“一户一策、一人一计”,帮助贫困户发展大棚种植、奶牛肉牛养殖,全村186户、706人建档立卡贫困户实现当年脱贫,北歧河村的贫困“帽子”也被当年摘掉。

饶阳县有棚室蔬菜的产业集群优势,衡水农行引导该村劳动力充足的贫困户优先选择建设棚室,发放土地承包经营权贷款52万元,支持设施蔬菜发展。目前,该村温室大棚已经超过了80个,设施蔬菜产业初具规模。

依托村奶牛合作社,衡水农行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办理全国首创的“扶贫奶牛按揭贷”,每户贷款5万-10万元购买奶牛,委托村里的牛场集中养殖,牛场按月返利,并负责兜底全部风险,目前已发放贷款2户、18万元。

积极对接县扶贫办的肉牛养殖项目,由农行向养牛场投放个人生产经营贷款60万元,县扶贫办补贴贫困户购牛资金和保险费用,养牛场与贫困户签署托养协议,将纯收益的70%返还贫困户,并优先雇佣贫困户入场打工,使贫困户得到双份收入,目前养牛场已经购买肉牛400余头,带动周边9个村、200户贫困户脱贫。

衡水农行还与该村开展了“银村共建”活动,不断加大政策、资源倾斜力度,不仅金融扶贫产品在该村先行先试,而且从基层党建、三农服务交流、金融生态共创、困难帮扶等方面进行全面帮扶。路修好了、街道平坦、环境美化了、日子富了,北歧河村民迎来了自己的“新时代”。

“感谢农行,感谢农行,我在村里住了大半辈子,现在是我们村最好的时候。”65岁的村民葛素坤说起村里的变化,掩饰不住发自内心的笑容。

(肖建文)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