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做好绩效考核工作,推进机关作风建设

2017-12-27 09:04:40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衡水饶阳县人社局从制度入手,考评结合,优奖怠惩,严格做好2017年度工作人员绩效考核工作。

一是坚持一个制度。成立绩效考核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以“改进工作作风,提高工作效率”为目标,以“效率优先、兼顾公平、多劳多得、优质优酬”为原则,制定《饶阳县人社系统绩效考核暂行办法》。在核定的奖励性绩效工资总量内,将干部职工的绩效工资分配与日常表现、岗位职责、工作效率、工作业绩等直接挂钩,结合年度考核和平时表现,向在工作中表现突出的人员倾斜,充分发挥绩效工资分配的导向和激励作用。

二是突出日常考核。将考勤情况作为日常考核的主要内容,严格统计日常出勤情况,将迟到早退次数、出勤率分数化;开展股室范围内不记名考评,采用相互评分机制,对每个工作人员的日常服务态度、工作能力、工作环境、学习态度、综合素质五个方面进行打分,最终统计出平均分值。

三是加强集中测评。考核领导小组加强开展集中测评。测评前,各小组人员积极与分管人员沟通,全面了解其工作情况,结合工作职能和任务,对工作目标任务进行认真细化、分解,核定每个工作岗位的工作任务;集中测评时,先由主管局长简要介绍被考核人情况,小组人员再对其进行打分。

四是严格奖惩落实。结合日常考核成绩和集中测评成绩,按照百分制原则,准确计算各工作人员年度绩效考核成绩,以此为依据奖惩并举。做到“四个公开”,即考评程序公开、考评标准公开、考评结果公开和考评证据公开,使考评结果真实反映每位工作人员的工作实绩,绩效管理工作真正成为推进机关作风建设的“风向标”和“原动力”。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