饶阳新闻>>饶阳社会民生>>

饶阳县人社局抓核查,严处理,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2017-12-28 15:06:20 来源:饶阳县人民政府网站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为切实维护广大参保人员的合法权益,避免社会保险冒领、重复领取待遇现象的发生,衡水饶阳县人社局积极开展养老待遇核查、处理工作,确保全县社保基金安全运行。

一、完善基础信息。结合全民参保登记工作,对本统筹区内企业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城乡居民养老保险信息系统、工伤保险信息系统中的人员基础信息、参保信息待遇领取信息进行核查比对,同时积极与公安、民政等部门开展数据交互共享,补充和完善基础信息。

二、实行动态管理。一是通知各相关单位将退休死亡人员名单随时上报,养老待遇随时终止;二是每月从火葬厂拷取全县死亡人员名单,与退休发放名单进行比对,一经发现死亡未上报退休人员,待遇立即停发;三是通过寄发《退休待遇领取资格认证表》,对异地居住退休人员进行核查,请居住地社保经办机构协助认证,确保养老金无冒领。四是积极联系民政局,将低保人员名单与退休人员名单进行比对,将低保社保重复领取人员待遇立即停发并采取措施强制追回。

三、建立长效机制。建立参保人员信息定期比对机制,加强冒领、重复领取待遇核查比对工作,把“集中核查”变为“长期核查”,有效避免社会保险冒领、重复领取待遇现象的发生,确保社保基金安全。

责任编辑:翟一杉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